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ten-commandments-1以色列人的第一个国宝是十诫。十诫是世界上真的有神的重要证物之一。十条诫命,神亲自刻在石板上,交给三千五百年前的以色列人,要他们遵守。
ten-commandments-8十诫的前四条关乎人与神的关系。神通过这四条诫命,规范了人跟神如何建立关系。这个由神主导的关系,也帮助人对神有了认识。举第一条诫命为例,神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耶和华神借第一条诫命告诉以色列人,神只有一个。这是第一次神向世人宣告,神是独一无二的。
ten-commandments-3如果神从来没有跟我有过交往,我听到这句话,是不容易接受的。神颁布十诫给古代以色列人之前,神先听到了他们在埃及作奴隶的痛苦呼求,亲自与他差遣的摩西前去埃及,用了十个灾难使埃及王不得不放人,把以色列人救出他们为奴的埃及,带他们进入旷野。
ten-commandments-2在旷野颁布十诫后,神问以色列人,神曾经把一个国家从另一国里领出来,这样的事你们听说过吗?神曾经对一个国家的所有人民说话,这样的事你们听说过吗?神记录这段史实,是要叫人类知道,除了造物主耶和华以外,再没有别的神。
ten-commandments-5颁发十诫当天,神在西乃山上,使闪电、密云、烟雾,火焰遮盖了全山,在火中对全体以色列人说话。为了加深以色列人的认识,神预言说,我要将那比你强大的国民从你面前赶出去,领你进入他们的地,把那地赐你为业。这个预言日后果然应验了,那地就是以色列人今日仍然居住的国土。
ten-commandments-4神更沉痛的预言,以色列人进入迦南地后,会随同当地人拜偶像,离弃救他们的神。神也预言惩罚,以色列会亡国,百姓被分散在列国。神知道预言应验时,以色列人会永远记在心里,惟有耶和华是神,除他以外再无别神。以色列人后来亡国,并且散住世界各国,这是公元前586年开始在世人眼前不争的事实。今天以色列人住在自己国土上的有六百多万,散居世界各地有八百多万,这个以色列人散居在列国之中的事实仍然在见证神三千四百多年前的预言。
ten-commandments-6无人能说这个历史是被捏造出来的。在这个历史事实前面,人类当想想神留给我们的证据,也当承认神是存在的,并且接受神的宣告–除了我以外,再没有别的神。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