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ten-commandments-1以色列人的第一個國寶是十誡。十誡是世界上真的有神的重要證物之一。十條誡命,神親自刻在石板上,交給三千五百年前的以色列人,要他們遵守。
ten-commandments-8十誡的前四條關乎人與神的關係。神通過這四條誡命,規範了人跟神如何建立關係。這個由神主導的關係,也幫助人對神有了認識。舉第一條誡命為例,神說,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耶和華神借第一條誡命告訴以色列人,神只有一個。這是第一次神向世人宣告,神是獨一無二的。
ten-commandments-3如果神從來沒有跟我有過交往,我聽到這句話,是不容易接受的。神頒布十誡給古代以色列人之前,神先聽到了他們在埃及作奴隸的痛苦呼求,親自與他差遣的摩西前去埃及,用了十個災難使埃及王不得不放人,把以色列人救出他們為奴的埃及,帶他們進入曠野。
ten-commandments-2在曠野頒布十誡後,神問以色列人,神曾經把一個國家從另一國里領出來,這樣的事你們聽說過嗎?神曾經對一個國家的所有人民說話,這樣的事你們聽說過嗎?神記錄這段史實,是要叫人類知道,除了造物主耶和華以外,再沒有別的神。
ten-commandments-5頒發十誡當天,神在西乃山上,使閃電、密雲、煙霧,火焰遮蓋了全山,在火中對全體以色列人說話。為了加深以色列人的認識,神預言說,我要將那比你強大的國民從你面前趕出去,領你進入他們的地,把那地賜你為業。這個預言日後果然應驗了,那地就是以色列人今日仍然居住的國土。
ten-commandments-4神更沉痛的預言,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後,會隨同當地人拜偶像,離棄救他們的神。神也預言懲罰,以色列會亡國,百姓被分散在列國。神知道預言應驗時,以色列人會永遠記在心裡,惟有耶和華是神,除他以外再無別神。以色列人後來亡國,並且散住世界各國,這是公元前586年開始在世人眼前不爭的事實。今天以色列人住在自己國土上的有六百多萬,散居世界各地有八百多萬,這個以色列人散居在列國之中的事實仍然在見證神三千四百多年前的預言。
ten-commandments-6無人能說這個歷史是被捏造出來的。在這個歷史事實前面,人類當想想神留給我們的證據,也當承認神是存在的,並且接受神的宣告–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的神。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