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的目的和神迹的问题

0e2说起神迹,许多人的耳朵就竖起来了。因为人看不见神,所以神迹似乎提供了一个窗口,让人有机会认识神。神迹是什么?顾名思义神迹是神做的事情,是人的能力做不到的,所以叫神迹。0e4一位朋友拜访教会,他听到圣经记录耶稣基督叫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死人复活,把附在人身上的鬼赶出去,在海上风暴中叫风平浪静等等的神迹之后,就问我说,今天我们能见到神迹吗?
他还问,法利赛人求耶稣行神迹给他们看的时候,耶稣不但不满足他们心愿,反而说这是邪恶世代的人所求的。这么说来,神好像不鼓励人求神迹,那么为什么耶稣又要行神迹呢?朋友觉得矛盾!
0e3请想想三个问题。首先,耶稣为什么行神迹,神迹的目的是什么?
神差遣儿子耶稣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脱离罪恶。耶稣作人的代罪羔羊,为人赎罪而死。神是舍了自己的儿子来救人,这是很感人的。但是世人需要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人才会受感动,认罪,悔改,下决心抵挡罪恶的诱惑。问题是耶稣怎么叫人信他是神的儿子呢?您认为耶稣通过神的权能行神迹,能帮助人相信他是神子吗?
0e1其次,如果耶稣行神迹能叫人相信他是神的儿子,为什么他不鼓励人求看神迹呢?
事实上耶稣希望人用心认识神,可是不要停留在只想看神迹的阶段。神与人的关系不是单行道,神也在帮助人认识他。耶稣鼓励人循着神的指示去认识神,读神的话可以助人直接进入神的心意,祷告神能使人体会到神的带领、恩惠、与神的关系。
0e7神给人的祝福是很高的,神与人可以亲密到父子父女的层次,所以神启示人的生命真理很全面,能够帮助人在神人关系上和人与人的关系上都活在爱当中。这岂是神迹能做到的吗?神迹只能叫人体会到神的拯救与医治,只能使人知道神的全知全能,但是仅止于理性层面的沟通,不能在灵性层面上帮助人认识神,体贴神的心意。
0e0既然神迹还是有帮助,耶稣也行了很多神迹,为什么耶稣不行神迹给法利赛人看,还要说这是邪恶世代的人所求的呢?
耶稣这段话记录在路加福音十一章,读者可以读到耶稣说话之前,行了神迹把鬼从哑巴身上赶走,叫哑巴可以说话。法利赛人看了,竟然抹黑耶稣是靠鬼王赶鬼,并且要求他再行神迹给他们看。
0e8请想想看,一般人谁敢在国家领导人前面对他说,你这个政策是靠着鬼在做的,如果你真的是领导人再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做件事给我们看看吧!谁敢在国家元首前面这样的不敬不善。法利赛人面对神的儿子,胆敢不敬不善,难怪耶稣不顺着他们的要求行神迹了,难怪耶稣婉转提醒他们反省自己有没有和邪恶世代的人一样了。
0e5人是万物之灵,是神创造的万物中最高的受造物,是神的儿女。神希望儿女跟他很亲,自发愿意按照神的心意做人。神希望人不要犯罪,将来不能回天堂,所以差遣儿子来救人脱离罪恶。法利赛人不敬畏神,不善良,还自以为义,再多的神迹能唤醒他们悔改吗?同样的,如果我们也自我为义,认为自己没有罪,不接受不相信耶稣,神迹能救您我吗?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