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跡的目的和神跡的問題

0e2說起神跡,許多人的耳朵就豎起來了。因為人看不見神,所以神跡似乎提供了一個窗口,讓人有機會認識神。神跡是什麼?顧名思義神跡是神做的事情,是人的能力做不到的,所以叫神跡。0e4一位朋友拜訪教會,他聽到聖經記錄耶穌基督叫瞎子看見,瘸子行走,死人復活,把附在人身上的鬼趕出去,在海上風暴中叫風平浪靜等等的神跡之後,就問我說,今天我們能見到神跡嗎?
他還問,法利賽人求耶穌行神跡給他們看的時候,耶穌不但不滿足他們心愿,反而說這是邪惡世代的人所求的。這麼說來,神好像不鼓勵人求神跡,那麼為什麼耶穌又要行神跡呢?朋友覺得矛盾!
0e3請想想三個問題。首先,耶穌為什麼行神跡,神跡的目的是什麼?
神差遣兒子耶穌基督降世,拯救世人脫離罪惡。耶穌作人的代罪羔羊,為人贖罪而死。神是舍了自己的兒子來救人,這是很感人的。但是世人需要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人才會受感動,認罪,悔改,下決心抵擋罪惡的誘惑。問題是耶穌怎麼叫人信他是神的兒子呢?您認為耶穌通過神的權能行神跡,能幫助人相信他是神子嗎?
0e1其次,如果耶穌行神跡能叫人相信他是神的兒子,為什麼他不鼓勵人求看神跡呢?
事實上耶穌希望人用心認識神,可是不要停留在只想看神跡的階段。神與人的關係不是單行道,神也在幫助人認識他。耶穌鼓勵人循着神的指示去認識神,讀神的話可以助人直接進入神的心意,禱告神能使人體會到神的帶領、恩惠、與神的關係。
0e7神給人的祝福是很高的,神與人可以親密到父子父女的層次,所以神啟示人的生命真理很全面,能夠幫助人在神人關係上和人與人的關係上都活在愛當中。這豈是神跡能做到的嗎?神跡只能叫人體會到神的拯救與醫治,只能使人知道神的全知全能,但是僅止於理性層面的溝通,不能在靈性層面上幫助人認識神,體貼神的心意。
0e0既然神跡還是有幫助,耶穌也行了很多神跡,為什麼耶穌不行神跡給法利賽人看,還要說這是邪惡世代的人所求的呢?
耶穌這段話記錄在路加福音十一章,讀者可以讀到耶穌說話之前,行了神跡把鬼從啞巴身上趕走,叫啞巴可以說話。法利賽人看了,竟然抹黑耶穌是靠鬼王趕鬼,並且要求他再行神跡給他們看。
0e8請想想看,一般人誰敢在國家領導人前面對他說,你這個政策是靠着鬼在做的,如果你真的是領導人再行使國家元首的職權做件事給我們看看吧!誰敢在國家元首前面這樣的不敬不善。法利賽人面對神的兒子,膽敢不敬不善,難怪耶穌不順着他們的要求行神跡了,難怪耶穌婉轉提醒他們反省自己有沒有和邪惡世代的人一樣了。
0e5人是萬物之靈,是神創造的萬物中最高的受造物,是神的兒女。神希望兒女跟他很親,自發願意按照神的心意做人。神希望人不要犯罪,將來不能回天堂,所以差遣兒子來救人脫離罪惡。法利賽人不敬畏神,不善良,還自以為義,再多的神跡能喚醒他們悔改嗎?同樣的,如果我們也自我為義,認為自己沒有罪,不接受不相信耶穌,神跡能救您我嗎?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