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聖潔禱告

sexy03 (150 x 170)我認識一個人,曾經對妻子不忠,有過外遇。事後他懊悔了、悔改了,而回到妻子的身邊認罪,請求妻子饒恕原諒他。

丈夫們、所有的男人,我們都面對情慾的挑戰。不少人都受到與性有關的試探。有的男人認為情慾、不道德的愛情、婚外性生活都是自然地生活方式,是男人的自由。這些人和這些想法都錯了。

今天,我要用三/四分鐘的時間為男性禱告,為那些面對情慾引誘的丈夫們禱告——也就是說,為你和我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天父。願全世界的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旨意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一樣。

天父,我代表許多男性,來到你的面前,承認我們的軟弱、我們的無知和過犯。我請您,天父,在所有男人的心裡運行,讓我們知道要對得起你、對得起我們的妻子、還要對得起我們自己。請您幫助我們過聖潔的日子,保持自己的心,自己的身體,家庭的誠信以及妻子的信任。

天父,許多家庭不快樂,甚至於很多家庭破碎了,就是因為丈夫有外遇或沉迷於色情。我們知道這個情況不合乎您的旨意和教導。性這個需要是您設計的、是您給的,所以請幫助我們善用您給的這個禮物。請您感動我們,請幫助我們聆聽而不違背我們的良心;請幫助我們不去尋找情婦也不看黃色雜誌。

天父,我們很軟弱,所以我們很容易跌倒。請您幫助我們向試探說:“不!”請您幫助我們向色情說:“不!”請您幫助我們向撒旦魔鬼說:“不!”

我們知道耶穌基督在世界上時,他受了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過罪。請幫助我們從他獲得鼓勵和能力——對試探說:“不!”

請幫助我們想起妻子來,想起孩子來,想起我們今天這個禱告詞來——而勝過試探。請幫助我們把妻子擺在第一,而消除自己的情慾。

最後,天上的天父,我為我們的妻子們禱告。請您讓她們明白男性性生活的需要以及男性對性的軟弱。請幫助她們想辦法滿足丈夫的需要,使得我們不想要尋找外遇。請提醒我們的妻子,她們有責任保持自己內在之美以及外在之美,就如所羅門王所說的——“…願她的乳房時常使你滿足,願她的愛情常常使你戀慕”(箴言5:19♣)。

天上的父親,我們願意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保持自己的聖潔、維護我們的家,愛自己的妻子。請你幫助我們。

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門。


♣ 中文新譯本 Chinese New Version (CNV). Copyright © 1976, 1992, 1999, 2001, 2005 by Worldwide Bible Society

禱告詞(58):為自己的聖潔禱告
Prayer 58: Prayer for Purity
作者: 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