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基督徒打分

0023全球最赚钱的公司是苹果电脑。看看苹果公司客户对购买的手机、平板电脑、多媒体播放器、苹果手表多么爱不释手,就能理解为什么苹果公司赚钱。0024从苹果成功的原因看信仰,今天世界上所有信仰中信徒最多的是基督教,占世界总人口三分之一。这个事实说明了,神的儿子耶稣基督带来的救恩与真理,给世人的帮助最大,所以信的人多。
0025耶稣给人的帮助大有许多事实,其中之一是耶稣用心督促信徒,使得那些偷懒软弱的基督徒重新得力振作归正。耶稣如何督促呢?请听听下面四个范例。
02k第一,耶稣问门徒,你们心里忧虑吗?听众朋友,如果您是位基督徒,您心里忧虑吗?如果有的话,耶稣说,为什么忧虑呢?你们的神,不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吗?小鸟不工作,神都怜悯它爱它给它食物,难道神不更看重人吗?你忧虑,是不是最应该重视的神的国与神的义,你们没有摆在第一位,因此对神的信心就小了?
x41第二,耶稣问,你们余剩的钱有没有用在帮助穷人呢?济贫救难就是把财宝存放在天堂里。耶稣说,你们的神希望将来你们上天堂,所以已经把上天堂的路告诉你们了,你们有没有帮助穷人呢?你们的财宝在那里,你们的心也在那里。你们不会把累积地上财宝看得比穷人得到帮助更重要吧?你不会把人的价值观看得比神的真理更重要吧?
0026第三,耶稣说,神是人的天父,神爱人,渴望天天带领你们,跟你有亲密的关系,你也同样的渴望愿意吗?神说,我赐给你们圣灵,我喜悦借着圣灵住在你们心里,在每天的生活中引导你,你愿意顺着我的灵吗?我常借着圣灵感动你,想要跟你对话,你有没有用心察觉圣灵的感动,回应我的意念呢?我盼望你们重视我的话,我的灵时常扣你心门,督促你读圣经,你会马上开门,让我和我的话进到你心里吗?
02i第四,耶稣说,基督徒在神的家里是有责任的,神对儿女有期待。耶稣问,你们按时分粮给家人吗?生命的粮不一定是饭菜,可以是神的话语,或是遵行神的话所表现出来的爱、尊重、饶恕、耐心。孩子时常从你们口中听到神的话吗?来到教会的人在你们中间经常得到关爱、包容与帮助吗?
00a24耶稣讲完这四个督促之后就说,你们如果都用心做好了,你们就有福了。但是,如果没有好好做,或是没有持恒的做,你们自己的小家里就会经历这样的结果。父亲和儿子相争,母亲和女儿相争,婆婆与媳妇相争。然而这些只是今生的结果,未来还有更大的结果。
0025末日的结果就是地狱的火。你们看到吹南风就说天要热了,西边有云彩就说要天下雨。末日的结局不也有分辨的兆头吗?如果你们被告上法院,不赶紧在公堂对簿前跟对头道歉和解,怎么能避免牢狱之灾呢?同样的,神给你们这么好的恩典与真理,如果你们不好好遵行,得罪人,得罪神,又不悔改,怎能避免地狱的火呢?
0024听众朋友,听了耶稣的督促,您是不是和我一样,心里有股动力,要付诸行动,赶紧悔改,快快遵行耶稣的教导呢?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