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蛻變

FullSizeRender“中華插花藝術”,不但開啟我藝術的眼界,也讓我痴狂着迷。在 2012 年秋天,十分偶然的機會開始接觸後,一草一木、一花一葉在我眼中突然都鮮活了起來!眼目所及想到的都是如何將上帝絕美的創造,配上花器,和諧的組合搭配,創造出一個美妙的景緻,將草木的深情帶進室內,悅人眼目、美化心靈。

我所居住的田納西州是鄉村音樂的發源地,也是四季分明、草木繁多、處處充滿自然美景的地方。我家的後院就有個小小的森林,在那裡我可以找到不少的花材。上帝就是供應我花材的創造者;我需要慧眼獨具,挑選出我可利用的枝葉,枯木,石頭再配上美麗的花朵,將它們做番組合。有些枝葉、果子,乍看並不起眼, 但經過一番修剪,除去殘枝敗葉後,新面貌(新生命)所展現的美麗常令我怦然心動。這整個過程讓我驚喜、讚歎!令我痴迷、陶醉!!

原來痴狂並不是少年人的專利。我居然會沉浸於草木的魅力中,廢寢忘食,情不自禁?! 究其原因,或許是其中有份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創造美麗” 的成就感吧!

朋友,您是否覺得我們的生命,往往也像大自然中許多的植物一樣,需要經過一番修剪,去除殘枝敗葉,才能有美麗的呈現?這些殘枝敗葉 可能是我們的自卑、驕傲、愚昧、自私、貪心、嫉妒、壞脾氣 ….. 等。因這些人性上的弱點,遮蔽了生命當有的美麗,但我們卻常不自覺,或不知如何清除它。heart flower

那位創造花草樹木的神,同樣也是創造你我的上帝,願意幫助我們看清與除掉我們生命中的殘枝敗葉,因為他說,“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6:17)當看見了美麗的蛻變,上帝同樣也會歡欣鼓舞的。

如何才能在基督里呢?就是要相信耶穌,接受他寶血所賜的救恩,在他的話語中紮根,並要與基督同行在真理的道路上。

祝福你我!一天比一天更美麗 (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