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五

goats05TZ (200 x 176)身为美国人的我有几个英文字让我心里觉得非常温暖,其中的一个是shepherd(牧羊者)。可能是因为一想到牧羊的人就想到保护,带领,照顾,这样的事情。放羊时牧者为羊找青草和溪水;面对危险时,牧者要保护他的羊。羊走错路时牧羊者要用杖指引他走正路;如果羊迷失,牧者要寻找他回到羊群里。圣经诗篇第23篇开头的话用牧者比喻天上的神耶和华,带给基督徒温暖和安慰,说﹕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这句是圣经里面最有名的一句话之一;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中文八个字,翻成英文五个字,俄文三个字,但是希伯来原文只是两个字。为了强调不同的含义,我们可以用不同的口气念这句话,就让此系列的头四篇所描述的。

诗篇23篇的作者大卫明白耶和华是独一无二的真神。是创造宇宙万物人类的神。虽然很多民族相信多神论,但是圣经从头到尾肯定的说天上只有一位神,就是圣经里面所说的耶和华。关于人们所崇拜的神明,圣经形容他们是假神和偶像罢了,说:它们像瓜田里稻草人不能说话,自己不能走路,要人抬着走。所以你们不要怕!它们不能加害你们,也不能帮助你们(耶利米书10:5)。圣经里面的神不需要人来服事他。他是无所不能的所以他什么都不缺。相反地,神爱护人类,像牧羊的人一样要保护,看顾,带领和拯救我们。

goats02TZ (150 x 41)有一次神要向一位摩西表示自己,所以神从燃烧的荆棘里面向摩西说话。摩西看见荆棘着火,却没有烧毁(出埃及记3:2)。摩西知道他所见到的火焰不来自木头和空气,乃是个奇迹。火焰单独存在,不依靠任何东西。含义是向他说话的神也是单独存在的,是自有永有的;这位神存在不必依靠任何人或力量。这位伟大的神要作摩西的牧者;今天他要作我们的牧者!

摩西很难看透不销毁的荆棘;他更不能领会耶和华。今天我们也不能领会耶和华神。摩西觉得很奥妙,耶和华要亲近他,拣选他。今天这件事一样深奥,天上的神要亲近我们。圣经以赛亚书记载说,我是至上神圣的上帝;我永远存在。我住在至高神圣的地方,但是有住在悔改谦卑的人当中。我使谦卑的人恢复信心,使悔改的人获得希望(以赛亚书57:15)。这个经文应该使我们觉得非常惊奇。说神是那位高高在上者,居住至高神圣的地方,我们觉得一点都不奇怪,但是耶和华说他住在人的当中,我们应该觉得很惊讶。创造宇宙万物人类的神要住在我们当中是非常意外的事实。还有一点很重要,请注意,神说要住在悔改谦卑的人当中,住在那些要让他作他们牧者的人当中。

朋友,您可知道,神不需要我们,但是我们需要他。我们没有办法领会神,但是我们应该遵守他的诫命,让他作我们的shepherd(牧者)。朋友,耶和华想要作你的牧者;您是不是想要作他的羊?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05
诗篇二十三篇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2000年7月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