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六

lamb02bAlbTZ (200 x 278)喜歡讀英文的聽眾知道英文的語法有時候很麻煩,尤其是動詞。動詞的時態都是學英文的難處。中文比較沒有時態,但是每一個英文句子都有動詞,而且動詞表示句子內容的時間是過去,現在或未來。說英文時我們離不開時式和時態。

在聖經最有名的一句話之一我們可以看出來動詞時式的重要。詩篇第23篇第一節告訴我們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個句子的動詞讓我們明白一個事實有關耶和華神的存在和愛,就是神時時刻刻地看顧他的小羊。在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這句話,【是】這個字是現在式。作者大衛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他沒有說以前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或以後耶和華會作是我的牧者或我希望到哪一天耶和華可能要作我的牧者。大衛肯定的宣布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包括今天,昨天,明天,現在,過去和未來。換句話說,大衛知道耶和華神的愛,同在和保護是永久性的,所以他可以用現在式的動詞形容。

上海,深圳,香港等都有股票交易所。如果您想要買股票,好的股票經紀人一定會警告你某一個公司股票的歷史和成果不表示他未來的價值。今天股票行市很高,明天它不一定更高。但是,神的愛不像某公司的股票;神的愛是永恆不變的,是穩定不跌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聖經的作者形容神是昔在,今在,將來永在的主(新約聖經啟示錄1:8)。又說從亘古到永遠,你是神(詩篇90﹕2)。神形容自己是自有永有的(出埃及紀3﹕14)。既然神是永恆的,我們不需要考慮今天神是不是能夠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不要像古代的以色列人疑問地抱怨神說,[神]是不是跟我們在一起呢?(出埃及記17:7)。今天基督徒有神的諾言使得我們相信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難怪耶穌基督在離開世界上時,對他的門徒說,我要常與您們同在,一直到世界的末日(新約聖經馬太福音28:20)。

今天的基督徒也要接受這個諾言,使得我們在踫到困難,疾病,當我們無依無靠時,我們失望時,我們可以有把握,可以肯定的跟大衛一塊兒宣布,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朋友,希望您要相信神的存在和博愛。請讓神的愛當作動機讓你順服神的誡命,成為他的門徒與兒女,使得您進入他的羊群。神願意成為您的牧者;您是不是也想要成為他的羊呢?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06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2002/07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