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像什么?

Jesus05 (155 x 210)Jesus10 (177 x 278)你想到耶稣基督时,不知道心里想着什么。不知道在您心眼你看到什么样的人。譬如,您心里的耶稣,肤色是什么呢?在您眼光里,耶稣是黑人吗?是白种人吗?是华人吗?虽然我们没有耶稣的照片,但是因为耶稣是中东人,所以我想他的肤色也不白也不黑,比较象今天的中东人和亚洲人。

事实上,我觉得每一个民族都有他们“自己”的耶稣基督。黑人心里所描绘的耶稣是黑皮肤,黑头发。白种人心里所看到的耶稣是白种人。亚洲人以想像力把耶稣看为亚洲人——华人或日本人或印度人等。

IMG_3466b (2) (182 x 242)我个人认为这是很好的现象!耶稣爱万人、耶稣为万人死、耶稣属于万人,所以万人所看到的耶稣都不一样!人人都以自己的形象定准耶稣的摸样。

我曾经看过一些画家所画的耶稣的象。画家包括白种人、黑人、中国人等。您可猜想:黑人把耶稣画为黑人;中国人把耶稣画为华人;白种人把耶稣画为白种人。

谁对呢?以我看来,他们都对!耶稣是万人的朋友;耶稣是万人的救主。所以耶稣都像“万人”!

JesusCrossRes (1) (200 x 280)谈到这里,恰当的问题就来了。说耶稣都像万人,但是问题是万人都像耶稣吗?答案是“不”。耶稣爱人;我们爱人吗?耶稣友善、仁慈、实在、勇敢等。耶稣谦卑、温柔。耶稣从来没有要求门徒做任何他自己没有先做到的。耶稣不等门徒服侍他;他先服侍门徒。耶稣为万人被钉十字架。今天耶稣在天上为门徒加油。今天耶稣在基督徒的心里,鼓励他们过圣洁的生活,做成功的人。请问,我们像耶稣吗?

Jesus11欢迎您多理解耶稣基督到底是谁。请您研读《圣经》,认识耶稣基督,学习怎么样成为基督徒。请您浏览《生命之光广播电台》的网站(www.smzg.org)研读我们的短文和其他的资料,认识那位爱您的耶稣基督!


耶稣像什么?
What Does Jesus Look Lik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