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在十字架上流的血與水,我看到什麼

JesusCrossRes (10)如果您收聽過《生命之光廣播電台》很多次,我相信您知道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不知道您有沒有注意到《聖經·新約》約翰福音十九章三十四節是這樣說的:耶穌在十字架斷了氣以後, “…有一個兵士用槍刺他的肋旁,立刻有血和水流出來”。

也許很多人不太明白這句話。我們懂得有血出來,但是也許我們不明白怎麼會有水出來。

耶穌基督受難的情形很可憐。他被朋友門徒出賣;其他的門徒離開了他跑走。羅馬兵士用鞭子鞭打他三十九下。這些鞭子帶有鐵刺,所以皮膚都撕裂了。他們叫他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他走了一段路以後力氣用完了,才有別人幫他背。耶穌這樣就前往受刑之地。被釘十字架時,他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不說,用來鞭打他而撕裂他皮膚的鐵刺有很多細菌所以他的身體包括他心臟和心包可能發炎了。等到兵丁用槍刺他的肋旁時,血和水都出來了。

也許您想要問我:血和水都出來有什麼重要呢?

第一:約翰要強調耶穌是一個人。(耶穌是神的兒子!沒有錯!但是,我們目前不談。)耶穌是個真人,所以他的疼痛也是真的,就好像您和我會感覺疼痛一樣。耶穌會行神跡,沒有錯,但是在十字架上時,他沒有做任何事情為自己減輕疼痛;連酒他都拒絕了。(請參看馬太福音27:34;馬可福音15:2。)耶穌真的是個人。他的血是真的。他的痛苦是真的。耶穌為您和我接受了此痛苦。耶穌死了。不能說他昏倒而已;他死了。耶穌的血液證明這點。耶穌跟您和我一樣,在那壓迫和痛苦的情況下,心包發炎了。兵士刺到耶穌肋旁時,進入心包和心臟,所出來的血和水證明了耶穌是個真人。

第二:基督教建造在耶穌基督的死亡和復活這兩件實事之上。《聖經》的一位作者,保羅,說:“我曾經把我所領受那最重要的信息傳授給你們,就是:按照聖經所說的,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又按照聖經所說的,他被埋葬了,在第三天復活了”(哥林多前書15:3-4 現代中文譯本)。我們怎麼樣接受這個真理和恩典,讓耶穌的血洗去我們的罪孽呢?我們要受洗。另外一位使徒,彼得,告訴眾人說:“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悔改,並且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好使你們的罪得到赦免,你們就會領受上帝所賜的聖靈”(使徒行傳2:38現代中文譯本)。耶穌斷氣之後,血和水從他的肋旁出來了。這水預表了眾人之後要怎麼樣接受神的恩典和耶穌的血??要在水裡面受洗。

朋友,請您多研讀《聖經》,多明白耶穌是誰!


耶穌十字架:血與水
The Cross of Jesus: Blood and Water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