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日:耶穌為何去死

0040在許多西方國家的教會,耶穌受難日是一個重要的節日(Good Friday),翻譯為耶穌受難日。這個節日紀念耶穌的去世。0043但是為什麼不說耶穌去世日,而說耶穌受難日呢?因為耶穌不是自然死亡,是受盡逼迫、冤屈、誣告、莫須有的罪名、誤判、鞭打、十字架的酷刑,最後不能呼吸,窒息而死。所以稱之受難日。
0044有人問,耶穌為什麼不逃走呢?問得好!連他的門徒彼得都曾經勸過耶穌不要去耶路撒冷那個他被害的城市。所以耶穌知道他會死在那裡,他沒有逃走,而執意前往受害。
0045為什麼去死?這是關鍵,非常重要,因為影響了之後兩千多年的歷史。耶穌去死,讓每一個人有了機會脫離罪惡、得永生、上天堂。這是神的願望,是神對世人的愛與拯救。
0046然而世人都犯過罪,有罪的人,不配上天堂。神知道世人單憑着作善事,無法去掉生命里的罪;人單有悔改的心意,智慧不夠,毅力不足,不可能改掉所有的罪,所以上不了天堂。怎麼辦?
0050神決定差遣自己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為世人贖罪。但神不勉強人,凡是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願意接受耶穌為他死在十字架上為他贖罪的人,神就赦免他的罪。這樣人就能夠上天堂了,因為潔凈了。
0047所以,耶穌去耶路撒冷不是因為他傻,也不是要自殺,而是為了救人脫離罪惡,上天堂。耶穌的目的很偉大,他的動機是什麼呢?因為他知道神愛他所造的每一個人。耶穌愛神,體貼神的心意,順服天父差遣他降世的旨意。耶穌也愛人,願意作您我的代罪羔羊。
0048這篇短文介紹耶穌的受難日,應該有這樣的一個結論才好。現在我們知道了耶穌受難的來龍去脈,我們怎麼面對耶穌的死,如何回應神的愛與拯救。
0042有位後來的基督徒說得好。保羅說,我們得救,得以脫離罪惡,是因着信,不是因為行善(行律法)。您我回應神的愛和耶穌受難最好的方法,就是信耶穌神的兒子,接受耶穌受難為我們贖罪,今後聽從神的教導待人處事。
0049朋友,神渴望人人上天堂,神也已經為我們鋪設好上天堂的路了,很不容易鋪的路,因為神的兒子需要受難為我們贖罪。竭誠邀請您信耶穌,走上進天堂的路。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