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也受洗了

Jesus Baptism 2聖經路加福音讓我們讀到了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平生故事。耶穌成為公眾人物應該說是從他受洗開始。
路加福音記錄耶穌受洗是這麼說的,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Jesus Baptim 10這段受洗記錄有一個特色,與其說是耶穌受洗,不如說是耶穌受洗的時候神在作甚麼。
神在做什麼呢?第一,神賜下聖靈在耶穌身上。第二,神對耶穌說你是我所愛的兒子。第三,神對耶穌說我喜悅你。
Jesus Baptism 7神差遣兒子耶穌基督以人的形象降世,耶穌和神的關係就標示了人跟神的關係。換言之,神怎麼對待耶穌,神也怎樣對待人,包括您和我。
上周我們教會有四個人受洗。雖然神是個靈,人肉眼不能看見他,可是因着信,藉著聖經的教導,我們可以想見當時神在做什麼。
Jesus Baptism 6當四位受洗的時候,神一一地賜下聖靈在他們四人身上。神個別地對他說,你是我所愛的兒子(女兒),我喜悅你。
神寫聖經記錄耶穌生平,叫世人讀聖經的時候能夠認識耶穌,目的是給世人留下榜樣。反過來,神通過耶穌在告訴世人他對我們的期望,神希望我們在世能夠像耶穌那樣地待人處事。
Jesus Baptism 4那麼耶穌受洗的榜樣是什麼呢?耶穌做的事,不但是神要人做的,也都是好的,所以我們也要做。受洗有什麼好呢?受洗能夠洗去受洗者的罪,讓他跟神和好,不再有罪阻隔在神與他之間。
什麼人可以受洗呢?任何人承認自己有罪,願意悔改,信耶穌是神的兒子、為他贖罪而死、死後三日復活,就可以受洗。 Accepting Jesus如上周日受洗的四位,在大家前面說,我信耶穌,我接受耶穌為我救主,受了洗。大家都很受感動,並且歡喜。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