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为何放心让彼得领导教会

0039教会领导的预备是件重要的事,有人认为比国家领导的预备还要重要。因为国家领导负责照顾百姓的安全健康幸福,而造物主神是通过教会领导预备人心,使人愿意认识神,信耶稣,顺服圣灵,爱人如己,至终他们能够进入神的国。0033十二位使徒经过三年跟随耶稣的朝夕相处和彼此的共处之后,彼得这位打鱼的渔夫逐渐浮现,成为耶稣之后大家尊重的领导之一。
0037彼得的领导天分在他打鱼的功夫上已经显露,务实、尽职、有责任感、具敏锐的属灵悟性。耶稣受难复活以后彼得去打鱼,使徒们都跟着他。
0040同伴跟随彼得,因为他们对彼得的精通打鱼技能、勇敢、健壮等等,是肯定的、服气的。
0026彼得在打鱼人中出头,意味着他遇到耶稣之前早已善用造物主赐给他的天赋才能,养成务实、抓功效、重结果的特质。这些特质是他日后服事教会需要的,然而并不是最需要的。
0030教会领导最需要知道的,是神,是神的心意与作为。彼得被神拣选为教会领导,因为他虚心顺服。彼得虽然能干,却在见到耶稣之后立刻谦虚下来,彼得渴望认识耶稣、知道神。耶稣要他作的,彼得一一去做,结果他的生命变化真可谓是,从无到有,死而复活。他终于明白了神通过耶稣改变人的大能
0028彼得终于懂了,人需要靠耶稣悔改,脱离情欲的败坏,因为这是神通过耶稣在人身上完成的。人要效法耶稣,才会得到神的生命性情。彼得务实尽职,他重视如何才能叫人脱离情欲的败坏,和得着神生命性情的具体操作办法。
0031彼得说,效法耶稣要分外殷勤。有了信心还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还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还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还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还要加上敬虔,有了敬虔还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还要加上爱众人的心。人在效法耶稣的事上如此不断操练,就必能得着神和耶稣要世人得着的永生。
0027在神所赐予的天赋才能上,我们不一定需要像彼得那样会打鱼。但是彼得所认识的耶稣,彼得知道的神,我们务必要跟彼得一起效法耶稣。神要彼得得着的,我们也务必要得着。而得着的具体办法,耶稣已经通过彼得教导我们了!来,你我一起努力罢!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