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為何放心讓彼得領導教會

0039教會領導的預備是件重要的事,有人認為比國家領導的預備還要重要。因為國家領導負責照顧百姓的安全健康幸福,而造物主神是通過教會領導預備人心,使人願意認識神,信耶穌,順服聖靈,愛人如己,至終他們能夠進入神的國。0033十二位使徒經過三年跟隨耶穌的朝夕相處和彼此的共處之後,彼得這位打魚的漁夫逐漸浮現,成為耶穌之後大家尊重的領導之一。
0037彼得的領導天分在他打魚的功夫上已經顯露,務實、盡職、有責任感、具敏銳的屬靈悟性。耶穌受難復活以後彼得去打魚,使徒們都跟着他。
0040同伴跟隨彼得,因為他們對彼得的精通打魚技能、勇敢、健壯等等,是肯定的、服氣的。
0026彼得在打魚人中出頭,意味着他遇到耶穌之前早已善用造物主賜給他的天賦才能,養成務實、抓功效、重結果的特質。這些特質是他日後服事教會需要的,然而並不是最需要的。
0030教會領導最需要知道的,是神,是神的心意與作為。彼得被神揀選為教會領導,因為他虛心順服。彼得雖然能幹,卻在見到耶穌之後立刻謙虛下來,彼得渴望認識耶穌、知道神。耶穌要他作的,彼得一一去做,結果他的生命變化真可謂是,從無到有,死而復活。他終於明白了神通過耶穌改變人的大能
0028彼得終於懂了,人需要靠耶穌悔改,脫離情慾的敗壞,因為這是神通過耶穌在人身上完成的。人要效法耶穌,才會得到神的生命性情。彼得務實盡職,他重視如何才能叫人脫離情慾的敗壞,和得着神生命性情的具體操作辦法。
0031彼得說,效法耶穌要分外殷勤。有了信心還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還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還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還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還要加上敬虔,有了敬虔還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還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人在效法耶穌的事上如此不斷操練,就必能得着神和耶穌要世人得着的永生。
0027在神所賜予的天賦才能上,我們不一定需要像彼得那樣會打魚。但是彼得所認識的耶穌,彼得知道的神,我們務必要跟彼得一起效法耶穌。神要彼得得着的,我們也務必要得着。而得着的具體辦法,耶穌已經通過彼得教導我們了!來,你我一起努力罷!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