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说,让死人埋葬死人,为什么

cemetary01 (150 x 108)耶稣在世时,他说了几句难懂的话。可惜的是不少人因此而拒绝耶稣。我劝我的朋友,要花一点时间理解耶稣难懂的话!

马太福音八章二十二节记载耶稣和一位门徒的对话,如下:“一个门徒对耶稣说:‘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 耶稣回答他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

耶稣怎能向一位说他要跟随耶稣但父亲离开了人间的门徒,而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 ?

耶稣的回答很难听!它让我们感到惊讶!听起来,很不礼貌!但是,我认为情况是这样的:

耶稣知道万人的心,所以他知道说要跟随他的那人,只是说一些好听的话而已,就是挂上好看的牌子而已。他所说的不是真实心里的话;是为了获得耶稣的奖赏和别人的称赞而说的。说要给父亲办后事是个借口,给他理由不马上跟随耶稣。

耶稣不可能不让人家为父亲办后事。(如果耶稣真的禁止门徒埋葬父亲,马太会记载吗?)我想这个人的父亲还没有死,还很健康!所以耶稣看到这位门徒的内心,知道他的意思是“耶稣,几年以后,等到我父亲去世以后,我就跟随你。”

如果老父亲刚刚谢世,那人一定会在家里哀悼父亲的死亡,而不会在街道上与耶稣说话。是的!我相信父亲还在人间!

因此,我认为我们要给耶稣说的那句话一个“属灵”的意思。耶稣所说的:“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 意思是“让那些没有灵性的人(灵性死的人,没有信心的人,不过灵性生命的人)埋葬其他没有灵性,没有信仰的人。但是,你应该来跟随我。”

耶稣的意思是:一)你说你是我的门徒,但是做决定跟随我是很严肃的决定,不要随便下这个决心。做我的门徒不是开玩笑的事情,也不是为给别人看的。更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称赞。二)一旦下决心跟着我,不要回头。不要摇动。不要离开。不要把别的人或事摆在我之上。要把我摆在。

朋友,今天耶稣也邀请我们跟随他。耶稣不要我们的借口;他要我们的心。


死人埋葬死人
Let the Dead Bury the Dea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