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餐:耶稣的纪念餐

Short_MPL_DaQinPagoda (2) (160 x 205)古代中国人时常结绳记事。现代人——为了表示尊敬某人或纪念某事——喜欢建造纪念碑、纪念馆。世界许多地方保护古代的纪念碑,也许只是一大堆石头用来纪念战争、历史事实、英雄和牺牲者等。南京有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美国有159公尺高的华盛顿纪念碑。印度有泰姬陵。陕西省周至县有景教大秦塔和(建造于公园781年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这些都是尊敬人或纪念事情的好方法。

耶稣基督设立了很特殊的方法让他的门徒纪念他。纪念耶稣的是纪念馆、纪念碑吗?耶稣请我们结绳记事而纪念他吗?都不是的。

LastSupperMilanByBethReese2008 (300 x 172)当耶稣知道他的一个门徒要出卖他的那天晚上,他的使徒们都在一块吃逾越节的晚餐时,耶稣设立了“主餐”让当时以及万代的门徒们都纪念他。圣经的一位作者把这件事情记载在他的福音书里;马太写道:“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福,就掰开,递给门徒,说:“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马太福音26:26-28)。

如果我要看到美国华盛顿的纪念碑,我必须前往美国华盛顿。如果我要欣赏印度的泰姬陵,我必须亲自去。但,我很高兴地宣布告诉您我看过中国西安周至县的大秦塔;但是,为了参观它,我花了不少精神时间和金钱(看图片)。

Short_MPL_DaQinPagoda (2)主餐不一样。基督徒纪念耶稣不需要花什么时间或金钱。我们买或自己做不含有酵粉的饼,还用一点葡萄汁或葡萄酒,这两样东西就够了。

领用主餐时要想到耶稣的身体和宝血。他身体是为我们舍的;他血是为我们流的;他的生命是为我牺牲的。圣经证明“生命在血里”(利未记17:11),所以这葡萄汁代表耶稣的血。我们思考耶稣的死亡时,我们向他献上感谢,我们也重新下决心做他忠心的门徒和朋友。

我刚说过,“基督徒纪念耶稣不需要花什么时间或金钱。”这句话说得对,也说得有错。事实上,我们要花我们的一生纪念主耶稣;我们要让耶稣指挥我们一辈子的时间。我们也要用我们的金钱荣耀他的名字、传扬他的福音。

耶稣基督快要被出卖,快要看他的门徒离弃他而逃走,快要面对死亡时,他就设立了“主餐”好让门徒(基督徒)纪念他。耶稣并没有请门徒立下纪念碑、立起数百公尺高的柱子、建造广大的纪念馆等。他请我们吃一个简简单单的食物——一小块无酵饼,一啜葡萄汁。耶稣没有邀请门徒建造华丽的教堂、庙宇或圣所。不。耶稣要我们每周吃圣餐纪念他,同时要求我们每日过圣洁的生活荣耀他。

请来认识耶稣基督,这位谦卑的救主。


图片:1)作者和朋友在西安周至县有景教大秦塔的前面。2)Leonardo da Vinci 莱昂纳多
The Last Supper 最后的晚餐。


请来认识耶稣/27:纪念餐
Come and Meet Jesus (27): Memorial Meal
马太福音26:26-29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