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二十二:耶稣一家之人

people05 (260 x 87)在此系列里,我们请你来认识耶稣基督。我们假设您心里正在问“耶稣是谁?”,所以我们要把您所不认识的耶稣介绍给你。也许你认为你已经知道耶稣是谁,但是请你给他再次的机会把自己介绍给你。

圣经马可福音三章有很短的几句话,让我们知道耶稣喜欢趁机会教导人。他喜欢使用不同情况让门徒明白真理。在他们没想到之时,耶稣就把一个真理摆在他们的眼前,如下:

31 这时候,耶稣的母亲和弟兄来了,他们站在外面,托人叫耶稣。 32 有许多人围坐在耶稣身边,他们告诉祂说:“看啊!你的母亲和兄弟在外面找你。” 33 耶稣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34 然后祂望着周围坐着的人说:“看啊!我的母亲、我的弟兄在这里。 35 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

如果是我跟一群人讲话时,别人走过来说:“谢德华,你看!你的母亲和兄弟在外面找你”,我会向群众说:“对不起,我妈妈有话需要跟我说”。或者,我会告诉送信息的人说:“请告诉我妈妈和弟弟们,稍微等一会儿,等到我讲玩话以后,马上去见他们。”但是耶稣不然。耶稣把握机会给群众很重要的训诲。耶稣就面对群众说:“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如果是我,恐怕我会说:“耶稣,你哪里来的?你难道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谁呢?不知道谁是你的弟妹吗?”耶稣不是傻瓜;他的问题既诚实又实在。他趁着机会教导门徒和群众,帮助他们拓宽他们的世界观,开导他们灵性上的理解,明白神的国是一个大家庭。耶稣要群众明白一个人进入神的国,不是因为血肉的关系,乃是因为他“遵行上帝[的]旨意”。“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耶稣说。

people04 (242 x 83)今天也如此。今天耶稣一家的人是谁?耶稣之家不重视国籍;耶稣欢迎每一个国家的人进来。今天,“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耶稣的亲戚,耶稣一家之人——耶稣的兄弟等。

你认识耶稣吗?也许你一直认为耶稣离你很远。不对!耶稣要亲近你!耶稣要成为你的兄弟——你属灵的哥哥!

请你来认识耶稣,好吗?


以上的经文来自以下的圣经版本: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请来认识耶稣/22:耶稣一家之人
Come and Meet Jesus/22: The Family of Jesu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