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二十二:耶穌一家之人

people05 (260 x 87)在此系列裡,我們請你來認識耶穌基督。我們假設您心裡正在問“耶穌是誰?”,所以我們要把您所不認識的耶穌介紹給你。也許你認為你已經知道耶穌是誰,但是請你給他再次的機會把自己介紹給你。

聖經馬可福音三章有很短的幾句話,讓我們知道耶穌喜歡趁機會教導人。他喜歡使用不同情況讓門徒明白真理。在他們沒想到之時,耶穌就把一個真理擺在他們的眼前,如下:

31 這時候,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了,他們站在外面,託人叫耶穌。 32 有許多人圍坐在耶穌身邊,他們告訴祂說:“看啊!你的母親和兄弟在外面找你。” 33 耶穌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4 然後祂望着周圍坐着的人說:“看啊!我的母親、我的弟兄在這裡。 35 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

如果是我跟一群人講話時,別人走過來說:“謝德華,你看!你的母親和兄弟在外面找你”,我會向群眾說:“對不起,我媽媽有話需要跟我說”。或者,我會告訴送信息的人說:“請告訴我媽媽和弟弟們,稍微等一會兒,等到我講玩話以後,馬上去見他們。”但是耶穌不然。耶穌把握機會給群眾很重要的訓誨。耶穌就面對群眾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如果是我,恐怕我會說:“耶穌,你哪裡來的?你難道不知道自己的媽媽是誰呢?不知道誰是你的弟妹嗎?”耶穌不是傻瓜;他的問題既誠實又實在。他趁着機會教導門徒和群眾,幫助他們拓寬他們的世界觀,開導他們靈性上的理解,明白神的國是一個大家庭。耶穌要群眾明白一個人進入神的國,不是因為血肉的關係,乃是因為他“遵行上帝[的]旨意”。“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耶穌說。

people04 (242 x 83)今天也如此。今天耶穌一家的人是誰?耶穌之家不重視國籍;耶穌歡迎每一個國家的人進來。今天,“凡遵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耶穌的親戚,耶穌一家之人——耶穌的兄弟等。

你認識耶穌嗎?也許你一直認為耶穌離你很遠。不對!耶穌要親近你!耶穌要成為你的兄弟——你屬靈的哥哥!

請你來認識耶穌,好嗎?


以上的經文來自以下的聖經版本: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CB)
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請來認識耶穌/22:耶穌一家之人
Come and Meet Jesus/22: The Family of Jesus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