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二十六:义愤

abuse01 (150 x 110)有关耶稣基督,让我们感到惊讶的一点是耶稣会动怒生气。但是耶稣的气愤不出于贪心、私心、恨人之心。耶稣的怒气出于爱心、信心、道德观和正义。

基督徒短文,艺术家作品,教会讲道词时常描述耶稣的温暖、慈悲和耐心。我们常常强调耶稣如何地为万人施爱、受难。很少有人告诉我们耶稣会生气。

JesusCleansTemple01 (191 x 136)耶稣受难的前不久,他在神的殿里,看见一些人正在做他们在那里不应该做的事情。圣经是这样记载的:“他们来到耶路撒冷后,耶稣进入圣殿,赶走了里面做买卖的人,推翻了兑换钱币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 不准人抬着货物穿过圣殿。 祂教导他们说:“圣经上不是记载‘我的殿必称为万民祷告的殿’吗?你们竟把它变成了贼窝(马可福音11:15-17当代圣经)。”

耶稣为什么推翻商人的桌子?神的殿是个神圣的地方。是敬拜上帝之地,不是赚钱的市场。虽然这些做生意的人是让远客方便地买他们敬拜神需要用的牲畜,但是他们做这种买卖应该在神的殿的外面,而不在里面。问题不只是这样。这些人做买卖赚钱不说,他们赚太多钱!他们欺骗百姓而犯诈欺罪。卖鸽子的价钱太高;货币汇率太低。

abuse02 (212 x 245)耶稣不能容忍罪恶,所以他发了脾气。这种脾气是“义愤”——完全出于圣洁的良心而发的愤怒。耶稣代替神,教导人们 要守住神的律法和标准。

可惜的是,那些应该支持耶稣的犹太宗教领导人并不支持他;他们反对耶稣的善行。圣经记载:“祭司长和律法教师听到这番话后,就策划如何杀害耶稣…”(马可福音11:18当代圣经)。他们早开始计划杀害耶稣;现在他们更加地寻找机会实行他们的计谋。

他们为什么没有马上下手呢?马可告诉我们:“只是[他们]对[耶稣]有所畏惧,因为百姓都对祂的教导感到惊奇” (马可福音11:18b当代圣经)。

abuse04 (200 x 130)耶稣看不惯罪恶。耶稣反对所有违背神的罪行。耶稣爱所有人,但是他的爱使得他对错误、过失、罪行发怒。但愿你和我学习耶稣的好榜样,在社会上反对那些欺骗别人的人。

请您多多地参阅圣经而认识这位让你感到惊讶的耶稣!请你来亲近这位爱你的救主!


耶稣洁净圣殿的图片:http://www.nanozine.org/jesus-cleanses-the-temple-painting.html


请来认识耶稣/26:义愤
Come and Meet Jesus (26): Righteous Indignation
马可福音11:15-18
Mark 11:15-18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