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子的人性:耶稣哭了

Jesus_Wept01 (250 x 202)基督徒喜欢强调耶稣的神性——譬如,耶稣是永恒的、耶稣行了许多神迹等。耶稣的神迹包括:瞎眼的看见、瘸腿的走路、生病的得医治;死人复活。是的,耶稣是神;但是耶稣也是个人。因此,耶稣与我们一样——会累、会饿、会笑、会哭。耶稣会感觉疼痛,也会感到高兴。这些都属于耶稣的“人性”。

如果耶稣只是神,也许他不会体恤我们的软弱。我们面对生命问题时,他不会明白;我们面对疾病、疼痛、死亡时,他就无法理解。

但是耶稣不但是神,他也是人。百分之百的神;百分之百的人。因此,我们面对疾病、疼痛、死亡时,耶稣完全理解。我们快乐时,耶稣与我们同乐;我们伤心哀哭时,耶稣与我们同哭。

有一次,耶稣的一位朋友(名叫拉撒路)离开了人间。拉撒路的两位姐妹爱他们的兄弟,所以他们哭了是理所当让的。周围的人也哭了;连耶稣都哭了。挺有意思!耶稣哭了。神哭了。耶稣因为同情朋友的心情和哀痛,所以耶稣与他们同哭。

当时的一千多年前的大卫王写道,“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你与我同在”(诗篇23:4)。是的!神与大卫王同在!耶稣也与拉撒路的姐妹同在;他与他们同哭。

但是,耶稣哭的原因不只是因为他同情拉撒路家人和朋友。如果您读过拉撒路的故事(约翰福音11章),你已经知道耶稣要使拉撒路复活。耶稣知道他要叫拉撒路复活,所以他何必哭呢?我想耶稣哭的主要原因是他明白死亡就是人类的困境。耶稣看到那些人没有办法胜过死亡,所以他为所有人类哀痛;他哭了。

耶稣来了就是要提供永恒生命的希望给人类。耶稣来了就是要赦免人的罪,让人与创造他们的神和好。耶稣看到周围的人在哭,他知道人人都被罪恶捆绑,人人都要死,而死后要受审判,所以他哭了。

换句话说,耶稣不但陪他朋友拉撒路的姐妹和周围的人哭,他也为你和我而哭了。他想到我们的困境就哭了。

耶稣哭了:

♦ 与拉撒路的家人哭,
♦ 与他伤心的朋友们哭,
♦ 与那些毫无希望的人哭,
♦ 与那些没有想到耶稣要叫拉撒路复活的人哭,
♦ 与那些不明白自己远离神的人哭,
♦ 与那些不懂神的爱的人哭,
♦ 与那些不知道耶稣能够拯救他们的人哭。

之后,耶稣站在拉撒路坟墓前,喊叫说:“拉撒路出来!”他就出来了;他复活了。很奇妙!

耶稣是谁?他是那位爱人类的救世主。他是那位能够与他所爱的人一块哭的救主。他是那位能够与您和我一块哭的救主。

欢迎你阅读圣经,自己认识这位会与你一块哭的救主耶稣基督。


耶稣是谁?(33)会哭的救主
Who Is Jesus? (33) The Savior Who Weeps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