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子的人性:耶穌哭了

Jesus_Wept01 (250 x 202)基督徒喜歡強調耶穌的神性——譬如,耶穌是永恆的、耶穌行了許多神跡等。耶穌的神跡包括:瞎眼的看見、瘸腿的走路、生病的得醫治;死人復活。是的,耶穌是神;但是耶穌也是個人。因此,耶穌與我們一樣——會累、會餓、會笑、會哭。耶穌會感覺疼痛,也會感到高興。這些都屬於耶穌的“人性”。

如果耶穌只是神,也許他不會體恤我們的軟弱。我們面對生命問題時,他不會明白;我們面對疾病、疼痛、死亡時,他就無法理解。

但是耶穌不但是神,他也是人。百分之百的神;百分之百的人。因此,我們面對疾病、疼痛、死亡時,耶穌完全理解。我們快樂時,耶穌與我們同樂;我們傷心哀哭時,耶穌與我們同哭。

有一次,耶穌的一位朋友(名叫拉撒路)離開了人間。拉撒路的兩位姐妹愛他們的兄弟,所以他們哭了是理所當讓的。周圍的人也哭了;連耶穌都哭了。挺有意思!耶穌哭了。神哭了。耶穌因為同情朋友的心情和哀痛,所以耶穌與他們同哭。

當時的一千多年前的大衛王寫道,“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你與我同在”(詩篇23:4)。是的!神與大衛王同在!耶穌也與拉撒路的姐妹同在;他與他們同哭。

但是,耶穌哭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同情拉撒路家人和朋友。如果您讀過拉撒路的故事(約翰福音11章),你已經知道耶穌要使拉撒路復活。耶穌知道他要叫拉撒路復活,所以他何必哭呢?我想耶穌哭的主要原因是他明白死亡就是人類的困境。耶穌看到那些人沒有辦法勝過死亡,所以他為所有人類哀痛;他哭了。

耶穌來了就是要提供永恒生命的希望給人類。耶穌來了就是要赦免人的罪,讓人與創造他們的神和好。耶穌看到周圍的人在哭,他知道人人都被罪惡捆綁,人人都要死,而死後要受審判,所以他哭了。

換句話說,耶穌不但陪他朋友拉撒路的姐妹和周圍的人哭,他也為你和我而哭了。他想到我們的困境就哭了。

耶穌哭了:

♦ 與拉撒路的家人哭,
♦ 與他傷心的朋友們哭,
♦ 與那些毫無希望的人哭,
♦ 與那些沒有想到耶穌要叫拉撒路復活的人哭,
♦ 與那些不明白自己遠離神的人哭,
♦ 與那些不懂神的愛的人哭,
♦ 與那些不知道耶穌能夠拯救他們的人哭。

之後,耶穌站在拉撒路墳墓前,喊叫說:“拉撒路出來!”他就出來了;他復活了。很奇妙!

耶穌是誰?他是那位愛人類的救世主。他是那位能夠與他所愛的人一塊哭的救主。他是那位能夠與您和我一塊哭的救主。

歡迎你閱讀聖經,自己認識這位會與你一塊哭的救主耶穌基督。


耶穌是誰?(33)會哭的救主
Who Is Jesus? (33) The Savior Who Weeps
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