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理解;耶穌關心

Transparent_Open01 (180 x 131)請問,誰理解你?你有沒有一個誰,當你與他在一塊時,你可以完全透明坦白,不需要隱藏任何事情?因為他理解你,接納你,早把你看透,所以你可以把你內心深處的事情都講出來。

也許孩子和母親有這種關係;但是孩子長大後,親子關係有所改變。也許丈夫和妻子有這樣親密的關係;事實上,他們應該有這樣的關係。但是,我認為沒有幾對夫婦享受這樣的關係。

以前有一位心理學家¹輔導一群人。為要讓他們彼此坦白透明毫無隱藏地談話,他叫他們脫掉衣服。他認為這樣完全裸體的場合能夠產生一個無話不談的環境,能夠激勵他們把內心深處的話都說出來。我認為這位心裡學家錯了;這位心理學家自己需要接受輔導。

把話說回來,人人都需要一個讓他把內心深處之話都說出來的場合。我們需要一個雙耳很大的人,願意聆聽我們的深刻的思想。有這麼一位嗎?有。場合就是禱告;有靈敏耳朵的人就是耶穌基督。(請參看聖經希伯來書2:14-16以及4:14-16。)

耶穌不但可以聆聽我們的禱告,他也理解我們個人的生活狀況。無論我們面對什麼難題,耶穌都理解。耶穌曾經受過試探,耶穌曾經受人鞭打;耶穌的朋友出賣了他;在位的人(有權柄的人)企圖暗殺他。他幾乎天天接觸到病人、死人、窮人。他時常與商人、農夫、教授吃飯。他天天與好人和壞人一塊談話。本族人、外國人他都接觸到。什麼樣的人,耶穌都認識過;什麼樣的事,耶穌都看過。

所以,無論你或我心裡有什麼話想說,耶穌都可以聽。無論我們有什麼罪我們需要承認,耶穌不會覺得稀奇;他曾經都看過(只是他未曾犯過)。我們在耶穌的面前可以坦白透明。他給我們一個無話不談的場合。耶穌不像那個心理學家叫人脫掉衣服。耶穌讓我們脫掉(打掉)在我們周圍的牆——人眼看不見的牆壁。每一個人都被我們的私事抓住。我們不好意思把私事說出來,但是在耶穌的面前我們什麼話都可以說。(事實上,我們所作所為,耶穌已經知道。)是的,耶穌要打掉在我們身上撒旦魔鬼的權力;耶穌要釋放我們。

最後,請聽聖經詩篇三十二篇三至五節,是大衛王的一首詩:

我默然不語、拒絕認罪的時候,
就因整日哀嘆而身心疲憊。
你晝夜管教我,
我的精力耗盡,
如水在盛夏枯竭。
我向你承認自己的罪,
不再隱瞞自己的惡。
我說:“我要向耶和華認罪。”
你就赦免了我。²

請試着把您內心深處的話都告訴耶穌。請您閱讀聖經,好讓神向你說話。

Jesus_Knows_Jesus_Cares01 (300 x 217)


¹Paul Bindrim, 1967, Deer Park, California (Wikipedia)
²Chinese Contemporary Bible Copyright © 1979, 2005, 2007, 2011 by Biblica® Used by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worldwide

耶穌理解;耶穌關心
Jesus Knows; Jesus Cares
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