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要安慰鼓勵傷心的人

HotAirBalloons01 (180 x 133)我們的朋友告訴我太太說她與天上神的關係越來越親近。本來,這位女孩很少談到有關她跟神的關係和往來,她並不確定她是否要走上神的道路。但是現在她說她有時候跟神說話。她不但禱告與神說話,她告訴我太太說,有時候她在走路時,就在心裡把她的心事都告訴神。我太太聽得很受感動。

我們另外一位朋友,寫了電郵給我,告訴我:“對神的理解我才剛剛開始,我想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我知道我已經在路上了”。

以上的兩個人,一位十幾歲;另一位三十幾歲。一位還沒讀完大學;另一位是博士後的學者。一位是美國人;另一位是亞洲人。一位本來因為面對生命危急和困難,所以懷疑神是否關心她。另一位起初也許不相信神的存在。

我女兒認識一位很可憐的小孩。媽媽對爸爸不貞。媽媽時常罵女兒,使得女兒沒有自信,非常自卑。認為沒有人愛她。但是耶穌對她說:“我愛你。請你到我這裡來,我會讓你得力量、得智慧、得新的生命。我會讓你做成功的人”。耶穌要給這位女孩一顆剛強的心,幫助她面對未來,對未來有把握。

我太太又有一位朋友。這位朋友小的時候,媽媽時常告訴她說:“你沒有用。我很遺憾我生了你。”媽媽從來沒有跟女兒說一句鼓勵她的話。但是耶穌天天告訴她:“我愛你。請你到我這裡來,我會讓你得力量、得智慧、得新的生命。我會讓你剛強起來。我要做你的朋友。我要代替你的母親。雖然你的母親拒絕你,我要接受你。我要讓你住在我溫暖的家,享受我的愛和我的快樂”。

從這四個“真人真事”的故事,我們可以知道基督耶穌能夠吸引所有人。耶穌的愛能夠感化人;耶穌的真理能夠說服人。耶穌的同在能夠安慰人。耶穌的十字架能夠拯救人。

在某一個層次,在某一個情況,我們都是“破碎”的人。我們都有我們的一本難念的經。但是,耶穌要給破碎的人一種膠水,修補他們,使他們完整。

聽友,請問:您今天面對什麼問題?耶穌站在門口叩門,叩您心裡的門。他一樣要賜給你力量、安慰、鼓勵和愛。跟以上所談的四位一樣,耶穌要親近你。他要跟你建立關係。神希望你要走上他的道路。也許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沒有關係!別忘記老子的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以賽亞先知預言耶穌的降臨,形容耶穌說:“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膏立了我,讓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宣告被擄的人得釋放、被囚的人得自由; 2 宣告我們上帝耶和華的恩年和祂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 3 以華冠取代錫安哀傷者頭上的灰塵,以喜樂的膏油取代他們的哀傷,以頌讚的外袍取代他們的沮喪。他們將被稱為耶和華所栽種的公義橡樹,以彰顯祂的榮耀”(以賽亞書61:1-3)。難怪,耶穌基督形容自己:“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1)。

朋友,您是傷心人嗎?您,因為有一本難念的經,悲哀、沮喪嗎?需要安慰嗎?如果您要獲得這種鼓勵,如果您要開始走上神的道路,耶穌基督等待着您。


耶穌要安慰和鼓勵傷心的人
Jesus Can Comfort and Encourage the Broken Hearted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