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兒的幫助從哪來?

x15小晶來美國訪學,自閉症兒跟着過來。小晶出發的時候,懸在心頭的疑慮就是自閉症的孩子未來在美能否適應、學習?只能祈禱,把孩子交託給主神了。自己能夠做的就是,出發前先跟老師和當地教會報告孩子的情況。
x12孩子雖然有自閉症傾向,人卻是非常聰明。然而害怕的就是,孩子一旦沒有安全感,極端狂躁,口不擇言,甚至對小晶動粗,無法控制自己。
x10由於智商高,小晶希望孩子受到美國教育的培養,於是選擇讓他進入一般學校。但是預見害怕的問題還是來了。教室人多,孩子焦躁不安,無法坐定,時常站起來走動。美國雖然特別照顧孩子,由於學校人力不足,幾經協商決定送孩子去特殊學校,小晶很失望。孩子適應新環境,壓力一大情緒失控就要求回家,小晶常以淚洗面。
x13一位母親,離開故鄉,身處異地,能夠做什麼呢?小晶只有祈禱,每天禱告,懇求上帝的祝福保護幫助。神垂聽了母親的禱告,也回應了她的祈求。第一個幫助來了,美國大學的自閉症兒研究小組,每周派行為干預專家到家裡幫助孩子。
x14第二個幫助也來了。當地教會圍繞在他們身邊,體諒,接納,也知道自己有限,特別倚靠神來面對孩子。比方說,他們看到孩子狂躁時對母親的粗暴和對神的褻瀆,極力忍住責罵孩子的情緒,溫柔平靜的講明對錯,告訴他不論怎麼樣教會不會嫌棄他,並且鼓勵孩子溝通準確,講出自己想要的,選擇按神教導的方式發泄。弟兄姐妹開始輪番帶孩子出去玩,讓他感覺到神的愛。幾個月下來,雖然孩子還是很難適應人多的地方,但是他開始參加教會人少的活動。
00a14最重要的幫助也來了,就是神自己跟孩子互動交往。教會有一次帶孩子出去吃漢堡,一隻蒼蠅在他們中間飛來飛去討人厭。於是提議禱告,求神把蒼蠅趕走,禱告後蒼蠅竟然不再回來孩子很高興。有一次孩子跟教會出去探訪,嫌時間太短。一個祈禱的倡議浮現,向神求多一個小時。一位不知情的弟兄突然臨時動議請吃飯,飯後回到家的時間正好比原先回家的時間多了一小時。禱告再度靈驗。
x17前兩天孩子穿拖鞋去探訪,半路上踩到一個尖的東西,走路很痛。這時候一位姐妹在他前面蹲下來,親自用手柔搓他的腳底,但是怎麼樣也無法取出異物。只見一個褐色小點在表皮層下面,但是在沒有指甲剪刀的情況下,實在無法取出。大家輪番嘗試仍不見湊效。孩子焦慮地問“怎麼辦?”。這時候就在眾目睽睽下突然異物消失黑點不見了,神親自拿走異物,孩子走路完全正常不疼了。自己還親口禱告感謝神。神親自愛這孩子,在幫助孩子進一步認識神。
x9我們無法看到這孩子的未來?將來他在社會上適應和表現如何?他跟一群人在一起工作的應對?但願這孩子學會跟他母親一樣凡事倚靠神愛神,有一個正常豐盛的人生。感謝的是,我們已經看到神在一步步走進孩子的世界,孩子也一步步的走進神的家神的教會。

Updated: July 3, 2019 — 7:31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