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美源自苦难的雕琢

butterfly

有位老先生看到一只包在茧里的毛毛虫。他细细观察它每一步的变化,耐心等待它羽化成蝴蝶。几个礼拜之后,他注意到蝴蝶正试着破茧而出,非常辛苦而且似乎出不来。基于同情心,他用剪刀在茧上化了一道,蝴蝶真是毫不费力就出来了,但却怎么也飞不起来,不久就死了。

原来蝴蝶在从茧里挣扎而出的过程里,翅膀得到了强化,身体里的水也因此推向翅膀,给与翅膀必要的成分,少了这段痛苦的挣扎,蝴蝶也失去了飞的能力。

当我们处在痛苦中,常常希望它快点过去。也许我们正如同那只蝴蝶,需要这些历练让我们成长,才会有更坚韧的生命。基督徒相信每件事的背后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即使是苦难,也是如此。每个苦难正是神给我们一个机会去信靠他。

圣经里有个人叫摩西,一生经历许多的挫折。从出生不久就被丢在河里,到后来逃离埃及,带领上百万的人过红海,四十年漂流在旷野中,他都没有埋怨命运对他的摆布,反而信靠神。神也借由每一个历练让他成为以色列人优秀的领袖。

圣经诗篇37篇里有这样的话:主指引敬畏他的人走该走的路,即使他失足,也不至跌倒不起,因主在扶持他,使他沉着镇定。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我们常会捶胸顿足的说,如果当初没有如何如何,今天就不会如此了。这些念头让我们在悔恨中打转,停留在无法改变的事上。基督徒会试着抬头仰望神,求神指引,在心情上愿意承受风雨的洗礼,调整自己接受神的安排,神会借由这些雕琢强化我们。

有句美国俗語: 要看到彩虹前,必须先下一场雨。也许您现在正在雨中,沈住气呼求神,风雨终会过去,神的祝福也必将来到。

作者: 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