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美源自苦難的雕琢

butterfly

有位老先生看到一隻包在繭里的毛毛蟲。他細細觀察它每一步的變化,耐心等待它羽化成蝴蝶。幾個禮拜之後,他注意到蝴蝶正試着破繭而出,非常辛苦而且似乎出不來。基於同情心,他用剪刀在繭上化了一道,蝴蝶真是毫不費力就出來了,但卻怎麼也飛不起來,不久就死了。

原來蝴蝶在從繭里掙扎而出的過程里,翅膀得到了強化,身體里的水也因此推向翅膀,給與翅膀必要的成分,少了這段痛苦的掙扎,蝴蝶也失去了飛的能力。

當我們處在痛苦中,常常希望它快點過去。也許我們正如同那隻蝴蝶,需要這些歷練讓我們成長,才會有更堅韌的生命。基督徒相信每件事的背後都有神美好的旨意,即使是苦難,也是如此。每個苦難正是神給我們一個機會去信靠他。

聖經里有個人叫摩西,一生經歷許多的挫折。從出生不久就被丟在河裡,到後來逃離埃及,帶領上百萬的人過紅海,四十年漂流在曠野中,他都沒有埋怨命運對他的擺布,反而信靠神。神也藉由每一個歷練讓他成為以色列人優秀的領袖。

聖經詩篇37篇里有這樣的話:主指引敬畏他的人走該走的路,即使他失足,也不至跌倒不起,因主在扶持他,使他沉着鎮定。

當困難來臨的時候,我們常會捶胸頓足的說,如果當初沒有如何如何,今天就不會如此了。這些念頭讓我們在悔恨中打轉,停留在無法改變的事上。基督徒會試着抬頭仰望神,求神指引,在心情上願意承受風雨的洗禮,調整自己接受神的安排,神會藉由這些雕琢強化我們。

有句美國俗語: 要看到彩虹前,必須先下一場雨。也許您現在正在雨中,沈住氣呼求神,風雨終會過去,神的祝福也必將來到。

作者: 何雲

 

Salina Ho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