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决心:表里一致,人神合一

color pencils朋友送了我一大盒色笔,五十色,没听过的牌子。簇新的笔,每根长长的笔杆都裹着不同美丽的颜色,明亮耀眼,很吸引人。

我还有一盒旧蜡笔,大部分都断头断尾,而且颜色不全。

我把这些笔放在长桌子上,让一群小孩用它们来装饰自己的纸袋。每个人过来,都先把手伸向那盒新色笔,选了几只喜欢的颜色,迫不及待的就在纸袋上开始挥毫,但总是没画几笔,就把色笔放下。最后,大家用的都是那些其貌不扬的蜡笔。

我觉得很奇怪,这么漂亮的色笔怎么乏人问津呢?忍不住拿起来也画上几笔,立刻就恍然大悟。这些外表鲜明美丽的色笔画在纸上颜色暗淡,红的不够红,黄的不够黄,跟想像中该有的颜色有很大的差距,难怪没有人要用它们。

很不幸的,有些人就像这些色笔,给人表里不一的感觉。举给基督徒的例子,他们常常去教会,表面上谦恭有礼,给人很好的印象,讲起圣经也头头是道,让人很想亲近他们,但接触久了,发现他们说一套做一套: 在教会热心服事,回家却颐指气使不动手;嘴上说不计算人的恶,私底下却论断批评不饶恕;劝人要宽容忍耐,却对邻居不友善,和家人不和睦。人们一旦觉察到他们内在的虚假,就会大失所望,不想再和他们做朋友。

我的小朋友当天的举动,更是让我明白了耶稣的话是多么的诚信。这句圣经马太福音5章13节记录的话是耶稣对门徒说的,“你们是世上的盐,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 以後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 (马太福音 5:13) 。

盐可以调味,人们煮菜加盐是因为它有咸味。基督徒该有属神的性情–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人们喜欢亲近基督徒就是因为他们有这些良好的品质。如果身为基督徒却只是虚有其表,没有基督徒该有的样式,会被人嫌恶,就像是盐该咸却没有咸味,会被丢弃一样。

小朋友们劝我把那盒色笔给扔了,因为不管给谁,都不会有人要用它。我留下一只,借以提醒自己要言行一致表里合一,不要成为一只画不出好颜色的色笔。(作者:何云 Salina Ho)欢迎您来信和我分享您的想法,来信请寄smzg@smzg.org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