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被爱壮大

gift box有个小男孩笃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一天, 姐姐跟他说,圣诞老人是假的。男孩伤心透了,去找奶奶求证。

奶奶平静地说,“那是谣言, 流传很久了。来! 穿上外套,我们要出门!”

男孩说,“去哪儿呢?” 奶奶把他带到一家百货商店,递给他十块钱,”为一个有需要的人买点东西,”奶奶说。然后她走出商店,在外面等男孩。

这个八岁的男孩从来没有自己买过东西,商店里挤满了人,都在忙着选购圣诞礼物,他傻傻的站在那儿,手里紧紧地抓着钞票,不知要买什么而且买给谁。他细细回想每个他认识的人-朋友,家人,邻居,同学,教会里的人。

就在他绞尽脑汁,几乎要放弃时,脑中突然浮现一个人影,那是二年级坐在他后面的一个叫巴比的男孩-头发乱糟糟的,脸脏脏黑黑的。每次天一转冷,他下课就不去教室外面玩,因为他没有外套。他的妈妈写给老师一张请假条,推说他有感冒,但大家都知道背后真正的原因。

男孩选了又选,决定要为巴比买一件灯芯绒的红外套,上面连了顶帽子,看起来很暖。男孩没看价钱,他觉得十块钱应该什么都能买。他把外套和钱放在收银台,店员问他是份礼物吗?男孩说,“是!,是买给巴比的,他是我班上的同学,他没有外套。”

店员收了钱,把外套放进袋中,微笑地递给男孩,祝他圣诞快乐。

回家后,奶奶帮男孩把外套用包装纸包好,系上丝带,并且写上《给巴比,圣诞老人送》的字样。奶奶说圣诞老人喜欢保密, 做好事不要让别人知道, 现在他正式是圣诞老人的小帮手了。

奶奶把男孩带到巴比家门口。男孩悄悄的把礼物放下,按下门铃,冲回奶奶身边,两人躲在一旁,看到巴比出来开门,拿起他的礼物,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那一夜,男孩睡得特别香甜安稳,因为他知道圣诞老人还好好活着,而且他是他旗下的一员。

男孩在对圣诞老人的信念快破灭时,求助于奶奶。他柔顺地听从奶奶的指示,把快乐带给了他的朋友,自己从中坚定了对圣诞老人的信仰,也更掌握到了圣诞节的精神。奶奶成功地把他转化成一个有能力付出,并且被爱壮大的孩子。

主耶稣来到世上, 也是要帮助我们能被爱壮大。他说“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立比书 2:4),还有“好施舍的必得丰裕,滋润人的必得滋润” (箴言 11:25)。

当我们在信仰上产生危机,对爱的存在出现疑虑时,我们来到他的跟前,聆听他的指引,耶稣会在我们软弱的地方加添我们的力量,欠缺智慧的地方,补充我们的不足,把我们转化成有能力爱人的人,而且从付出爱的过程中领受到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您想不想也成为耶稣旗下的一员,被他转化,被他的爱壮大?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