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领养——好不好?

OctoberBaby01 (160 x 227)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样有几位朋友,他们还是小婴孩的时候,有人领养他们;也许您也有几位朋友是领养别人的孩子的。我看了一个影片——“October Baby”(十月出生的婴儿,但汉语翻译为“怀胎十月”)——有关一位女孩子名叫Hannah (演员真名是Rachel Hendrix)。Hannah就读大学时,发现她是被领养的。这消息应该是他父母来告诉她的,但是她是从别的人的口中听到的。一听见这事实,Hannah感到震惊,极度愤概,因此她第一个反应是对她父母生气。(在这里我说“父母”就是领养她的两位。)她骂他们非常不好听的话说:“你们不是我的真父母”。但是慢慢地,Hannah才明白这两位因为他们爱她才领养她。他们花了时间、精神、金钱等。他们把她看为跟自己生的孩子完全一样。(以我的看法来看,他们就是她的“真”父母。)生她的那位女人,因为不要Hannah,所以放弃她让别人来领养她。是的,照顾Hannah的人,把她养大的人是她的“真”父母。快乐时,与她同乐的人,哭的时候,与她一块掉眼泪的人——这两位是她的“真”父母。影片完毕前,Hannah也明白了这件事实,所以她接受他们为她的父母。

这影片给我一个重要启发,想与您分享。基督教的信息是那位创造人类的神要领养我们。因为这位神爱我们,他要领养我们,把我们接到他的家里。他要照顾我们。我们难过,他会安慰我们;我们快乐他与我们同乐。神知道我们已走迷了路,所以他很慷慨地请我们来到他家居住。

天上的神形容自己说他要我们:“…归向那位创造天、地、海,和其中万物的永生上帝。在以往,他任凭万民各行其道。然而,他时常藉着各样善事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例如:从天上降雨给你们,使你们按时丰收;他赐食物给你们,使你们心里充满喜乐”(使徒行专14:15-17)。

《圣经》描述我们的情况和神的反应:“我们从前也是无知、悖逆,和迷失的;我们作了各种情欲和享乐的奴隶,生活在恶毒和嫉妒中,互相仇恨。但是,我们的救主上帝已经显出他的慈悲和仁爱,藉着圣灵所施重生和更新的洗,拯救了我们;这并不是因为我们自己有什么好行为,而是因为他怜悯我们。藉着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上帝把圣灵丰丰富富地倾注在我们身上;由于他的恩典,我们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关系,而得到所盼望那永恒的生命”(提多书3:3-7)。

神要我们来到他施恩的宝座前,让他领养我们,进到他家,成为他的儿女(就是基督徒)。

希望我们不要像October Baby 这个影片的Hannah,责怪父母,拒绝父母的恩典、爱、和牺牲。但愿我们每一位都要接受神的恩典和爱,成为基督徒,成为神家的一分子,以神为父。《圣经》再三地告诉我们:神欢迎您拜读《圣经》,聆听神的声音,认识耶稣基督,跟影片里的小姐——Hannah—— 一样承认您“真”的父亲,就是天上的神——成为基督徒。(要相信耶稣、悔改过犯、受洗洗去您的过犯)。


被领养——好不好?
Adoption:  Good or Ba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