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領養——好不好?

OctoberBaby01 (160 x 227)不知道您是否跟我一樣有幾位朋友,他們還是小嬰孩的時候,有人領養他們;也許您也有幾位朋友是領養別人的孩子的。我看了一個影片——“October Baby”(十月出生的嬰兒,但漢語翻譯為“懷胎十月”)——有關一位女孩子名叫Hannah (演員真名是Rachel Hendrix)。Hannah就讀大學時,發現她是被領養的。這消息應該是他父母來告訴她的,但是她是從別的人的口中聽到的。一聽見這事實,Hannah感到震驚,極度憤概,因此她第一個反應是對她父母生氣。(在這裡我說“父母”就是領養她的兩位。)她罵他們非常不好聽的話說:“你們不是我的真父母”。但是慢慢地,Hannah才明白這兩位因為他們愛她才領養她。他們花了時間、精神、金錢等。他們把她看為跟自己生的孩子完全一樣。(以我的看法來看,他們就是她的“真”父母。)生她的那位女人,因為不要Hannah,所以放棄她讓別人來領養她。是的,照顧Hannah的人,把她養大的人是她的“真”父母。快樂時,與她同樂的人,哭的時候,與她一塊掉眼淚的人——這兩位是她的“真”父母。影片完畢前,Hannah也明白了這件事實,所以她接受他們為她的父母。

這影片給我一個重要啟發,想與您分享。基督教的信息是那位創造人類的神要領養我們。因為這位神愛我們,他要領養我們,把我們接到他的家裡。他要照顧我們。我們難過,他會安慰我們;我們快樂他與我們同樂。神知道我們已走迷了路,所以他很慷慨地請我們來到他家居住。

天上的神形容自己說他要我們:“…歸向那位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生上帝。在以往,他任憑萬民各行其道。然而,他時常藉着各樣善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例如:從天上降雨給你們,使你們按時豐收;他賜食物給你們,使你們心裡充滿喜樂”(使徒行專14:15-17)。

《聖經》描述我們的情況和神的反應:“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和迷失的;我們作了各種情慾和享樂的奴隸,生活在惡毒和嫉妒中,互相仇恨。但是,我們的救主上帝已經顯出他的慈悲和仁愛,藉着聖靈所施重生和更新的洗,拯救了我們;這並不是因為我們自己有什麼好行為,而是因為他憐憫我們。藉着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上帝把聖靈豐豐富富地傾注在我們身上;由於他的恩典,我們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而得到所盼望那永恆的生命”(提多書3:3-7)。

神要我們來到他施恩的寶座前,讓他領養我們,進到他家,成為他的兒女(就是基督徒)。

希望我們不要像October Baby 這個影片的Hannah,責怪父母,拒絕父母的恩典、愛、和犧牲。但願我們每一位都要接受神的恩典和愛,成為基督徒,成為神家的一分子,以神為父。《聖經》再三地告訴我們:神歡迎您拜讀《聖經》,聆聽神的聲音,認識耶穌基督,跟影片里的小姐——Hannah—— 一樣承認您“真”的父親,就是天上的神——成為基督徒。(要相信耶穌、悔改過犯、受洗洗去您的過犯)。


被領養——好不好?
Adoption:  Good or Bad?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