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诗篇27篇宣告,神是甚么

sunrise05img_9945-150-x-76一。大卫王宣布“神是我的亮光!”:诗篇27: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我们知道光的重要。有了光我才能够看见!光让人类和植物生长。光又有消毒的作用。我的朋友忘记塑料容器里有一条鱼。几天后,他发现时,臭气冲天!他用不同的肥皂和防腐清洁剂试着把臭味洗掉,但是无用。最后,Eric把那个容器放在外面晒太阳两天。臭味就完全消除掉了。

天上的神带给我们属灵的亮光。他让我们看见真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他让我们的灵性发芽、结果。神,我们的亮光,教导我们分别是非、真假、对与错。

光线和黑暗很不一样。一点光线会消除黑暗,但是很多黑暗不会消除光线。

古代以色列国的王大卫需要神的亮光。我们今天的人也需要神的亮光。

davidfighting01-150-x-106二。“神是我的保障”(我的力量):诗篇27: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大卫王跟巨人作战时,大卫深信神与他同在。大卫相信神是他的保障,所以他相信他能够打败歌利亚。因此,大卫不但前往战场上,他还说,“我还惧怕谁呢?”

不知道您惧怕谁,但是,我们可以牵着神的手,说“神是我的保障,我还怕谁呢?”

sponge01-150-x-112三。“神是我的居所”;诗篇27:4-5:“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大卫王求神,说:“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我们要“住在”哪里?如大卫一样,我们要“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吗?基督徒可“住在”耶稣基督里。耶稣告诉我们:“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翰福音14:20)。

中国很多名画描绘山上的房子。很漂亮!我们都期待住在那种情况下。但是我们没想到,住在森林中的山上,什么都不方便。买东西、上学、看病等——都不方便。但是,神的家不离我们很远;神的家就在眼前。通过耶稣——道路、真理、生命——我们可以“住在耶稣里”。什么都方便!

海绵生活在水里面。海绵里有水;水里有海绵。基督徒生活在耶稣基督里。耶稣里有基督徒;基督徒里有耶稣。

help_each_other-150-x-105四。“神是我的帮助”:诗篇27:7-10:“耶和华啊,我用声音呼吁的时候,求你垂听,并求你怜恤我,应允我。你说:“你们当寻求我的面。”那时我心向你说:“耶和华啊,你的面我正要寻求。”不要向我掩面,不要发怒赶逐仆人,你向来是帮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丢掉我,也不要离弃我!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

我们都有我们个人难念的经。您不知道我面对什么问题;我不知道您面对什么困难和挑战。我们都需要“助手”。创造万物人类的神是大卫王的助手;他也要成为我们的助手。神的圣灵要做基督徒的助手,在我们的旁边赐下力量智慧给我们。他也安慰我们。

church02-150-x-105五。“神是我的老师”:诗篇27:11:“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敌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路”。

大卫王犯罪时,神差遣先知指责他。使得,神的使者指责国王!大卫王也接受了他的劝勉。

希望我们能够与大卫一样,接受神的带领、劝勉、教训、训诲以及指责。

love_ai_01-150-x-141六。“神是我的拯救”:诗篇27:1, 12:“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给敌人,遂其所愿,因为妄作见证的和口吐凶言的起来攻击我”。

大卫王犯了很多罪,但是神原谅他。为什么?难道神轻视罪恶吗?不。神看重所有的错误!但是,大卫时常懊悔了他的罪犯,改变了他的想法和行为。因此,神时常祝福大卫。

打战时,大卫常常打了胜仗。都是因为神与大卫同在。因此,大卫常常说,“神是我的拯救”。

神也能够做您和我的拯救。耶稣为我们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就是为了成为我们的救主,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错误。耶稣让我们——在道德方面和属灵方面——打胜战。

eternallife01-150-x-119七。“神是我的盼望”:诗篇27:13-14:“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

我们盼望什么?钱财?名利?权柄?也许我们会得到这些,但是都是暂时的。只有耶稣是永恒的,所以如果我们获得耶稣所赐的生命,我们就可以获得那永恒的生命。这是我的盼望!因此,我“等候耶和华”!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