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詩篇27篇宣告,神是甚麼

sunrise05img_9945-150-x-76一。大衛王宣布“神是我的亮光!”:詩篇27: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我們知道光的重要。有了光我才能夠看見!光讓人類和植物生長。光又有消毒的作用。我的朋友忘記塑料容器里有一條魚。幾天後,他發現時,臭氣衝天!他用不同的肥皂和防腐清潔劑試着把臭味洗掉,但是無用。最後,Eric把那個容器放在外面曬太陽兩天。臭味就完全消除掉了。

天上的神帶給我們屬靈的亮光。他讓我們看見真正的道路、真理和生命。他讓我們的靈性發芽、結果。神,我們的亮光,教導我們分別是非、真假、對與錯。

光線和黑暗很不一樣。一點光線會消除黑暗,但是很多黑暗不會消除光線。

古代以色列國的王大衛需要神的亮光。我們今天的人也需要神的亮光。

davidfighting01-150-x-106二。“神是我的保障”(我的力量):詩篇27: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大衛王跟巨人作戰時,大衛深信神與他同在。大衛相信神是他的保障,所以他相信他能夠打敗歌利亞。因此,大衛不但前往戰場上,他還說,“我還懼怕誰呢?”

不知道您懼怕誰,但是,我們可以牽着神的手,說“神是我的保障,我還怕誰呢?”

sponge01-150-x-112三。“神是我的居所”;詩篇27:4-5:“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里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大衛王求神,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里求問。”

我們要“住在”哪裡?如大衛一樣,我們要“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嗎?基督徒可“住在”耶穌基督里。耶穌告訴我們:“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約翰福音14:20)。

中國很多名畫描繪山上的房子。很漂亮!我們都期待住在那種情況下。但是我們沒想到,住在森林中的山上,什麼都不方便。買東西、上學、看病等——都不方便。但是,神的家不離我們很遠;神的家就在眼前。通過耶穌——道路、真理、生命——我們可以“住在耶穌里”。什麼都方便!

海綿生活在水裡面。海綿里有水;水裡有海綿。基督徒生活在耶穌基督里。耶穌里有基督徒;基督徒里有耶穌。

help_each_other-150-x-105四。“神是我的幫助”:詩篇27:7-10:“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我們都有我們個人難念的經。您不知道我面對什麼問題;我不知道您面對什麼困難和挑戰。我們都需要“助手”。創造萬物人類的神是大衛王的助手;他也要成為我們的助手。神的聖靈要做基督徒的助手,在我們的旁邊賜下力量智慧給我們。他也安慰我們。

church02-150-x-105五。“神是我的老師”:詩篇27:11:“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大衛王犯罪時,神差遣先知指責他。使得,神的使者指責國王!大衛王也接受了他的勸勉。

希望我們能夠與大衛一樣,接受神的帶領、勸勉、教訓、訓誨以及指責。

love_ai_01-150-x-141六。“神是我的拯救”:詩篇27:1, 12:“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12 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大衛王犯了很多罪,但是神原諒他。為什麼?難道神輕視罪惡嗎?不。神看重所有的錯誤!但是,大衛時常懊悔了他的罪犯,改變了他的想法和行為。因此,神時常祝福大衛。

打戰時,大衛常常打了勝仗。都是因為神與大衛同在。因此,大衛常常說,“神是我的拯救”。

神也能夠做您和我的拯救。耶穌為我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就是為了成為我們的救主,赦免我們的罪,洗凈我們一切的錯誤。耶穌讓我們——在道德方面和屬靈方面——打勝戰。

eternallife01-150-x-119七。“神是我的盼望”:詩篇27:13-14:“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我們盼望什麼?錢財?名利?權柄?也許我們會得到這些,但是都是暫時的。只有耶穌是永恆的,所以如果我們獲得耶穌所賜的生命,我們就可以獲得那永恆的生命。這是我的盼望!因此,我“等候耶和華”!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