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歸宿

BirdNest01 (180 x 262)我住的地方有一個陽台。有時候飛鳥來在陽台那裡造他的窩。如果鳥還沒有下蛋以前我能夠發現鳥窩,我就爬上梯子,用掃把把鳥窩打掉。因為又吵又不衛生,我想大部分美國人很討厭有鳥窩在陽台上。

但是我發現我的看法是有限的,有錯誤的;是太主觀,不夠客觀。在聖經詩篇第84篇,作者描述在神的聖殿當中,有一隻麻雀建造了他的鳥窩。詩篇84篇的那位作者沒有請人用掃把把麻雀趕走。相反地,這位詩人很羨慕那隻麻雀能夠住在神的聖殿裡面,靠近神的祭壇那裡。他說這是最好的住處。”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他說(84:4)。這位詩人知道神的殿就是那些喜愛神之人的家;神自己就是我們的歸宿。朋友,請問您什麼是您的歸宿?

寫這首詩的人繼續地說:”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里”(84:10)。意思是他寧可在神的殿作最枯燥、最瑣碎、最不重要的工作,只要他能夠親近神,他就高興、滿足。

他為什麼能夠高興、滿足呢?是因為神是他的歸宿。神是他的一切。他不要住在惡人的家裡;他不願意欣賞惡人所欣賞的。可能錢財是惡人的歸宿,可能權勢是惡人的歸宿;可能他們一天到晚追求不正當的快樂,不正當的錢財,不正當的權勢。這些都是惡人的歸宿。但是屬於神的人不把這些當作生命最重要的東西;他不讓這些作成他生命的歸宿。

希望您和我都能夠明白這點。錢財,權勢,快樂都是暫時的。只有神才是永恆的。因此,希望我們把神當作我們的歸宿。把我們屬靈的家建造在神的殿中,靠近他的祭壇。換句話說,希望我們把我們的生命建立在永恆神的真理上。希望我們跟詩篇第84篇的作者一塊兒說:”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里”。

朋友,神是您的歸宿嗎?


詩篇84篇:耶和華是我的歸宿(一)
Psalm 84: The Lord is My Dwelling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Franklin, TN 37067 USA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