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篇84篇(三):我的”好處“

ESAL08April1981 (180 x 117)內人和我有兩個孩子。雖然兩位孩子已經長大了,女的嫁,男的娶,但是我們有生之時,太太和我還會很關心我們的孩子。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得到最好的。不知道您聽我說“最好的”,您就想到什麼,但是我希望您所想的不要限於錢財、房屋、權勢等。或許也會包括這些——也不一定。我說,要我的孩子獲得“最好的”,意思包括求學,也包括希望他們能夠碰到一些好的“機會”。我更希望他們能夠對未來有好預備,能夠獲得人生的智慧,也能夠得到神所要賜給他們的屬靈的常識。(最後提到的“屬靈的常識”來自聖經!)

聖經詩篇第84篇有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話,形容天上的神和世人的關係。“他[神]未嘗留下福氣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篇84:11b 和合本修訂版)。好像一位好父親一樣,神希望他的孩子能夠得到最好的。

父親們(像我)的力量有限。心有餘,力不足。但是神是無所不能的。和合本的翻譯:神[不]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時,神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話去做。

比方說:以色列人能夠進入、征服迦南地,是因為神給以色列人的祖先,亞伯拉罕,一個應許。神答應亞伯拉罕說要讓他的後裔獲得迦南地為基業。聖經約書亞記的作者記載說: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耶和華照着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耶和華把一切仇敵都交在他們手中。耶和華應訴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約書亞記21:43-45)。

神在以色列人身上成就了大事。朋友,我希望您也要讓神在您的生命上成就大事。[神]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值的人。

但是,請注意!這句話帶着條件。神的這種祝福限於正直的人。那麼,誰才是正值的人呢?按照聖經的教訓來說,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的救主,之後對耶穌忠心的人才算正直人了。

朋友,請問,您想要作耶穌的門徒嗎?請多多地研讀聖經,從中獲得屬靈的知識,得知怎麼樣成為虔誠的基督徒。這樣,神才能夠把他最好的賜給您。神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基督。您想要得到嗎?


詩篇84篇(三):我的”好處“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