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校长,白人助手

LewisTammy06 (240 x 240)我的儿子(义方)住在坦桑尼亚。他在一个基督教诊所鼓励病人和他们的家属。有时候为病人祷告,有时候鼓励家属不要灰心,要坚持到底,要信靠上帝,要为他们的病人向上帝祷告。诊所和诊所所属于的基金会还赞助另外一个服务性的机构——就是一所学校。

有一阵子,基金会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校长人选时,他们就请义方暂时担任学校校长的位子。虽然他当诊所的传道人已经让他够忙,而且他并不向往学校的工作和责任,他还是接受了任务而尽到能力做很好的校长。义方都是早出晚归,以身作则,言行一致。(事实上,基金会希望他继续当校长。)

同时,基金会都忙着寻找合适而全时间的校长。终于基金会聘请一位有经验的人做学校的校长。义方很高兴地让这位新来的人接受校长的位子、责任和任务。

但是,校长请义方不要马上离开;校长请义方做他的助手一段时间。换句话说,新校长请义方从最高的位子上下来到次位。义方能够接受吗?

义方很乐意的接受了。义方告诉我他的情况变成非常特殊的。他说,多年来在非洲许多地方,如果某某公司、学校、机构等有白种人和黑人,老板或总经理或校长时常是白种人。其他的职员是黑人。但是,在义方的这所学校(新校长来了以后),校长是黑人,助手是白人(义方)。此情况使得我的儿子很高兴甚至于很骄傲!

LewisTammyFamily_20161001DSC_0345 (2) (400 x 175)一次耶稣两位门徒雅各与约翰的母亲求耶稣说,在你的国度,请让我两个儿子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换言之,耶稣啊,请让我的儿子都有好位子,都受到别人尊敬,都做领袖。耶稣回答这位妈妈和她儿子说,你们不知道自己在求什么。

然后他说,谁要居首位,谁就要做大家的奴仆。正如人子不是来受人服侍,而是来服侍人,并且牺牲性命,作许多人的赎价。(马太福音20:20-28)。(在这里我强调的是“要做大家的奴仆。正如人子不是来受人服侍,而是来服侍人”这句话。)

服侍人是一个了不起的态度,是一个独特的行为,是一个伟大的人生观。但愿我们每一位,要寻找好方法服侍别人。何必等到别人服侍我们呢?在单位、学校、家里、社会上,你和我可以做什么来帮助别人呢?在家洗洗碗筷,在学校捡零碎的垃圾,在办公室给同仁准备茶水。

感谢神,我的儿子明白这个真理,而且他既高兴又乐意地做那位校长的助手。

读者、听友——很对不起!我不应该用自己的儿子当作例子。(不好意思!)但是我认为我们都可以学习好功课!义方行事为人就是好像耶稣所说的。你和我也应该如此。我们要做别人的助手,要服侍别人,要伺候人,自己要卑微一点——好让公司、学校、机构、教会、单位以及家里平安快乐坚固成功。

耶稣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领导人,最完美的榜样。为要让我们成功,耶稣把自己摆在最后。耶稣牺牲了自己,使得我们能够获得永恒的生命。耶稣以身作则。

我们也应该明白成功的领导人要先卑微地做他人的仆人。别人看到我们谦虚的心,他们就要让我们成为他们的榜样。


谦虚的重要
The Importance of Humility
马太福音20:20-28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