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虛的重要

LewisTammy06 (240 x 240)我的兒子(義方)住在坦桑尼亞。他在一個基督教診所鼓勵病人和他們的家屬。有時候為病人禱告,有時候鼓勵家屬不要灰心,要堅持到底,要信靠上帝,要為他們的病人向上帝禱告。

診所和診所所屬於的基金會還贊助另外一個服務性的機構——就是一所學校。

有一陣子,基金會還沒有找到合適的校長人選時,他們就請義方暫時擔任學校校長的位子。雖然他當診所的傳道人已經讓他夠忙,而且他並不嚮往學校的工作和責任,他還是接受了任務而盡到能力做很好的校長。義方都是早出晚歸,以身作則,言行一致。(事實上,基金會希望他繼續當校長。)

同時,基金會都忙着尋找合適而全時間的校長。終於基金會聘請一位有經驗的人做學校的校長。義方很高興地讓這位新來的人接受校長的位子、責任和任務。

但是,校長請義方不要馬上離開;校長請義方做他的助手一段時間。換句話說,新校長請義方從最高的位子上下來到次位。義方能夠接受嗎?

義方很樂意的接受了。義方告訴我他的情況變成非常特殊的。他說,多年來在非洲許多地方,如果某某公司、學校、機構等有白種人和黑人,老闆或總經理或校長時常是白種人。其他的職員是黑人。但是,在義方的這所學校(新校長來了以後),校長是黑人,助手是白人(義方)。此情況使得我的兒子很高興甚至於很驕傲!

LewisTammyFamily_20161001DSC_0345 (2) (400 x 175)有一次耶穌兩個門徒——雅各、約翰——的母親求耶穌說:“‘在你的國度,請讓我這兩個兒子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換句話說,“耶穌啊,請讓我的兒子都有好的位子,都受到別人的尊敬,都做領袖。”耶穌回答媽媽和兒子:“‘你們不知道自己在求什麼’”。然後他說:“誰要居首位,誰就要做大家的奴僕。正如人子不是來受人服侍,而是來服侍人,並且犧牲性命,作許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20:20-28)。(在這裡我強調的是“要做大家的奴僕。正如人子不是來受人服侍,而是來服侍人”這句話。)

服侍人是一個了不起的態度,是一個獨特的行為,是一個偉大的人生觀。但願我們每一位,要尋找好方法服侍別人。何必等到別人服侍我們呢?在單位、學校、家裡、社會上,你和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別人呢?在家洗洗碗筷,在學校撿零碎的垃圾,在辦公室給同仁準備茶水。

感謝神,我的兒子明白這個真理,而且他既高興又樂意地做那位校長的助手。

讀者、聽友——很對不起!我不應該用自己的兒子當作例子。(不好意思!)但是我認為我們都可以學習好功課!義方行事為人就是好像耶穌所說的。你和我也應該如此。我們要做別人的助手,要服侍別人,要伺候人,自己要卑微一點——好讓公司、學校、機構、教會、單位以及家裡平安快樂堅固成功。

耶穌是最好的老師,最好的領導人,最完美的榜樣。為要讓我們成功,耶穌把自己擺在最後。耶穌犧牲了自己,使得我們能夠獲得永恆的生命。耶穌以身作則。

我們也應該明白成功的領導人要先卑微地做他人的僕人。別人看到我們謙虛的心,他們就要讓我們成為他們的榜樣。


謙虛的重要
The Importance of Humility
馬太福音20:20-28
作者:謝德華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