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选媳妇,高明吗?

0205今天年轻人结婚流行自由恋爱,娶媳妇几乎成了儿子的专利,只问儿子喜欢什么样的女孩,不再请教父母认为什么样的媳妇好,所以父母参与选媳妇的力度比起从前越来越式微了。
挑选媳妇是件大事。下面这个四千年前的真实故事,对今天年轻人选择媳妇的条件而言,应该深具启发作用。请听故事的原委。
0212亚伯拉罕年纪老迈,妻子先他而去,留下他俩的独生儿子以撒,尚未成婚。亚伯拉罕希望死前能够替儿子完成终生大事,于是把管理他产业最老的仆人叫来说,你指着天地的主起誓,到我老家去替我儿子讨房媳妇回来,不可以为我儿子娶这里的女子为妻,神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领路。老仆人就向神起誓接受了主人的托付。
0207仆人带了十匹骆驼和各样聘礼财物起程,到了拿鹤的城,跪在一个水井旁祈祷说,我主亚伯拉罕的神啊,求你施恩给我主人,使我今日遇见好机会。我向哪一个女子求水喝,她若说,请喝,我也给你的骆驼喝,那女子就是你施恩预定给我主人的媳妇。
0198话没说完,利百加扛着水瓶来到水井打水。老仆人对她说,求你给我水喝。女子说,我主请喝。他喝了。女子说,我再为你骆驼打水叫骆驼喝足。仆人问女子她父家里有住宿的地方吗?才得知女子是亚伯拉罕哥哥家里的人。仆人就向神下拜说,感谢神以慈爱诚实待我主人,在路上引领我走到主人的老家。就这样老仆人为主人的儿子以撒娶了利百加为妻。
0211神把这件事记录在圣经里,通过老仆人跟神的对话说出三个讨媳妇的条件供我们参考。第一个条件是请喝水。对素昧平生的人说请,表达了女子具有尊重外人的态度,她的美德会带给主人家好名声。
0200第二个条件是主动给骆驼喝水。显明女子是殷勤做事的人,不等别人吩咐,发现需要主动去做。服事既脏又臭的牲畜显明了女子谦卑仁慈的性情,不是要别人伺候的媳妇,而是能打理好家务的媳妇。
0209第三个条件是向神祈求天赐良缘。这件讨媳妇的事,从头开始亚伯拉罕就相信等候神的祝福,老仆人更是敬虔地求神施恩领路赐好机会遇到神所赐的媳妇。主仆两人都认定,贤惠的妻子是神的恩惠。
0206这是四千年前亚伯拉罕和他信任的老仆人如何靠神求得好媳妇。您觉得老仆人的三个条件比较高明呢,还是您选择媳妇的条件好呢?请来信谈谈您的看法。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