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归回(二):路加福音15章

godnearus01-150-x-111耶稣用比喻描绘神。耶稣说神好像一个牧者去寻找他的羊——就是那些迷失的羊。事实上,我不应该说“那些”,我应该说“我一个”迷失的羊。耶稣看着我们,祂不注意一大群人,他关心我们每一个人。耶稣关心我一个人;耶稣一样也关心你一个人。

比喻的意义是耶稣寻找我,也寻找你。耶稣寻找你;他也寻找你的妻子、 丈夫、孩子、亲家、邻居、同事、朋友、敌人等。我再说:这个比喻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耶稣寻找我们。这就是基督教的特点!神寻找我们。大部分宗教是人寻找神,或寻找“启示”或等待着“启示”。释迦牟尼坐在菩提树底下很长时间,等着“启示”。他寻找神,但是在耶稣所说的这个比喻里,不是人寻找神,乃是神寻找人。很奇妙!

基督教所相信的神(也就是圣经所记载的神)并不是那位“离我们很远”的神,乃是一位“离我们不远”的天父。虽然神是那位“高高在上”,但是祂也住在谦虚悔改之人的心里。

耶稣的比喻形容神为一位牧者——好好地牧羊他的羊。如果一只羊走迷,他会去寻找那只羊,直到找着了为止。找着了以后,欢欢喜喜的带他回家。

朋友,请注意!这只羊自己走了迷路。迷了路以后,牠没有办法找到正确的路而走回羊群。因为这只羊没有办法帮助自己,所以牧者寻找牠,把牠带回安全之地。耶稣是最好的牧者。

我们不需要坐在菩提树底下,不需要爬高山而坐在山顶上寻找神、等候神、等待着获得“启示”。不。神已经降世寻找我们!

耶稣来了,就是要把迷失的羊找回来安全之地。迷失的羊就是我,就是你。耶稣寻找我们。请让耶稣成为你的牧者。


迷失——归回!/02
路加福音十五章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