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归回(四):路加福音15章

usb01-150-x-94写这篇短文时,我想到我所失掉而找到的一个u盘(闪存盘)。失去它之后,找东找西,一直没有找到!我差不多绝望了!但是大约两个礼拜以后——好高兴地把u盘找到了!U盘有价值吗?是的。第一,u盘是新型,所以比较贵。第二,u盘是朋友送给我的,所以把他失掉真可惜。第三,朋友送这个u盘给我是因为他特别为我存放很多张照片在内。照片包括这位朋友的博士毕业典礼和教会的一些活动——春节宴会、公园里的敬拜聚会和野餐以及弟兄姐妹的结婚典礼。U盘给丢了实在太可惜。同时,我真不好意思告诉朋友说,那个u盘不见了!所以我继续找,直到找着为止!

找来找去,找北找南!终于找到了!感谢神!

耶稣基督讲了三个比喻,说明神是如何地寻找那些丢失的人。这三个比喻都记载在路加福音第十五章。有一只羊自己离开了羊群,走掉了。有一块银币,主人找不到它。虽然不能怪那块钱币——它没有腿,但是它一样不见了。

如果讲我的u盘——u盘也没有腿。U盘给丢了只能怪我;我没有把它放好。但是在他的比喻里,耶稣的内容不包括这个。当然神不会把我们失去!不。耶稣所强调地是那位妇女如何地寻找那块钱币。仔细地找,不住地找,积极地找——一直到把钱币找着了为止。

我听过一些人形容自己或形容别人为:“无可救药!”但是,耶稣说明:“有救!”而且耶稣的比喻描述天上的父神继续不断地寻找迷失的人。耶稣说:“假如一个女人有十个银币,失掉了一个,怎么办呢?她一定点起灯来,打扫房子,到处仔细寻找,直到找着为止。一旦找着了,她就邀请朋友和邻居来,对她们说:‘来跟我一起庆祝吧,我那遗失的银币已经找着了!’同样,我告诉你们,上帝的天使也要为了一个罪人的悔改而高兴。”

白天晚上,寒冷炎热,每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神都在寻找我们。神把我们归回祂的怀抱里时,连天上的天使都欢欣鼓舞。

您和我有没有思考到:对创造人类的神来说,我们是这样重要?我曾经感觉过:除了我妻子和孩子以外,很少有人爱我、关心我、注意到我。但是耶稣的比喻让我得知神就是那样爱我、关心我、注意到我。神要寻找我——直到把我找着为止。

U盘不怎么重要。没错——它有它的价值——能够容下不少照片和资料。但是它没有生命,没有灵魂。U盘比不上人。神不寻找u盘;神寻找人。神寻找你和我。

请您也让您天上的天父把你找着!


迷失——归回!/04
路加福音十五章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