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 園夢 禱告

Alice-AfricanCapture這幾天,我的內心充滿着一份歡欣的期待:小女兒卉卉已經踏上歸途,即將從非洲的烏干達返抵家門。這八個多月來,心中擔心她安危的那塊石頭即將可以卸下了!

卉卉在家中排行最小,雖然她已經是個大學生了,我們全家人卻都無法改口,仍舊以"baby"昵稱她,就是小嬰孩的意思。讓我難以置信的是這個小嬰孩居然已經獨立到可以一個人獨自奔波、闖蕩非洲八、九個國家了!!

卉卉目前主修國際關係,因着對非洲及非洲人有一份特殊的情懷,而願意放下美國舒適的生活學習環境,千里迢迢跑到非洲的窮鄉僻壤,親自去了解、體會非洲人的生活景況。身為母親的我,何嘗放心讓女兒去這麼一個完全陌生,疑是蠻荒之地的非文明國家?但卉卉認定這是上帝放在那她內心的感動,引導她去的地方;所以我雖然從未放心地支持 她去,卻也不願強行阻擾;只是暗自盼望她會吃不了苦,早早打道回府,我也就能早日心安。沒想到她卻甘之如飴,不但不以為苦,還是戀戀不捨的離開非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管我當初是有千萬個不願意,也不論我內心是多麼地掙扎害怕,但我很慶幸自己並沒有因此阻擾女兒"非洲行"和逐夢的心志。因我深知她此行平安歸來,將不再平凡;她必定比同齡的朋友,有更多的見聞,更寬廣的胸襟,能看得更高更遠,也必定更清楚明白自己未來人生的方向。她在部落格也說道,"此行是她順服上帝的帶領,圓夢的一段人生歷程;所得到的收穫,以及帶給她的滿足是她做夢也想象不到的。神已經把她帶到一個更高、更廣的境地,她將榮耀歸給全能的神,未來不管神呼召她往哪裡去,她也必定順服"。

小女兒追求夢想的勇氣以及不怕吃苦的心志,讓我這做母親的自嘆不如!這八個多月以來,我唯一能為她做的就是“禱告”;在她尚未踏出國門,就開始三天的禁食禱告,其後從不間斷地天天祈求上帝的保護;我不但自己禱告,也找弟兄姐妹一起為女兒禱告;還有關心她的長輩,天天比我更迫切的為她祈禱着。在這期間我們也經歷到禱告的大能,以及所帶來的平安與祝福。

記得有個周日,她在非洲凌晨兩點多,傳來簡訊說她正在發抖、打擺子,擔心自己是不是否染上了瘧疾,要我聯絡美國的醫生,看她應該要怎麼辦?因為她在那裡是半夜,而且要顛坡六個小時的車程才找得到醫生。我心想,遠水怎能救得了近火,還是向上帝求救吧!於是和她姐姐一起為卉卉禱告,將這事交給神!然後我告訴小女兒卉卉說,“傳染病是非洲生活中的一部分,或許神要你親身體驗,更能真正的認識非洲;上帝與你同在,不要害怕”。女兒馬上受到鼓勵,謝謝我帶給她信心的力量。於是安然進入夢鄉,睡了個長長的大覺,起床後,居然一切如常,病好了!!

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想卉卉在非洲東奔西跑了八個多月,能夠平平安安,如期歸來,就如同經歷了神在詩篇九十一篇里的這段應許:有神的同在與保護!

朋友,您可願意認識這位垂聽禱告的神,讓他將您安置在高處?

祝福您! 勇於做夢,敢於實現!(周淑美 Shumei )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