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重生,人生的再出发

RebirthChongSheng01 (180 x 98)在1988年,我去中国山东省旅行的时候,认识一位老先生名字叫〝重生〞。一听他的名字,马上向他说,〝您的父母一定是基督徒,是不是?〞他回答〝是。〞那么,我怎么知道他父母是基督徒呢?是因为《重生》这个词是《圣经》里头的词。《圣经》新约约翰福音记载耶稣对一位名叫尼哥底母说道,“我实话告诉你,如果一个人不从水和灵中出生,他就不能进入上帝的王国…你们必须重生…”(请参阅约翰福音3:1-21)。(一些《圣经》版本把他的名字翻译为尼哥德慕。)

今天耶稣向我们说同样的话,他教导我们都要重生。重生的动机和基础是耶稣的死和复活。因为我们知道耶稣为我们接受痛苦和死亡,所以他对我们这种伟大的爱使得我们要悔改我们的过犯,改过自新,重生,作新造的人。

重生的结果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上是很容易看得出来的。亲戚,朋友,同事,同学都会看得到我们生命有所改变。耶稣说,“你们可以听到风声,却不知它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由圣灵生的人也是如此”。耶稣的意思是我们看不到风,但我们看得到风所作的事。树叶被风吹走;房子被风倒塌。夏天风让我们凉爽一点。同样的道理,神的圣灵也影响我们。我们和别人看不到圣灵,但看得到圣灵在我们生命上的结果~~和平,耐心,仁慈,温柔,自制,等。家人,同事,同学,邻居都看得到我们行为的改变。

耶稣还告诉尼哥底母怎么作才可以重生。耶稣说道:“我实话告诉你,如果一个人不从水和灵中出生,他就不能进入上帝的王国…”。耶稣的意思是如果要成为基督徒,我们必须经过一种灵性上,精神上的转变。首先我们要聆听圣灵所给予我们的话,那就是《圣经》。《圣经》告诉我们有关神的爱,神的恩典和神拯救我们的计划。我们还要从水中出生~~意思是我们要在水里面受洗,与耶稣基督同埋葬,同复活。从水里出来就算是基督徒,是新早的人,是重生的人。

最后请让我强调耶稣对尼哥底母所说的“…你们必须重生…”。朋友,我真希望您愿意成为基督徒,重生,接受神的爱。之后你、我,都可以起我在山东省所认识的那位的名字为我们的别号:“重生”。你说好不好呢?你愿意改名字吗?你愿意改行为吗?你愿意跟随耶稣吗?你愿意重生吗?


重生
Rebirth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July, 2000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