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真理:我需要陪伴

couple8婚姻不是婚後自然而然就會幸福的,是需要學習努力才會幸福的。婚姻也不是社會約定俗成而有的,我結婚是因為大家都結婚,所以我也跟着大家去結婚。
couple19第一個人亞當,神就告訴他婚姻是創造主神設立的,三千多年前神叫摩西把神如何設立婚姻寫在書上。原來婚姻是神設立的。人結婚,是因為神造的人有特別的需要,很自然就會結婚的。
couple17同時神教導婚姻的真理,讓人明白從單身到結婚,具體該怎麼作。並且神要人結婚的目的是幸福,神的教導是邁向幸福婚姻的真理。因此婚姻不是婚後自然而然就幸福的,是需要學習、需要遵行真理才會幸福的。
couple2第一個婚姻的真理是陪伴。創造宇宙萬物的神說,亞當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這句話出現在聖經創世紀第二章十八節。人獨居不好,人有陪伴的需要,所以神為亞當造配偶,夏娃。亞當和夏娃互相滿足情感的抒發、性的需要、愛的給予。如此一來夫妻兩人每一天都感到幸福美滿。
couple20但是夫妻當中一個人沒有重視用心滿足對方情感、或是性、或是愛的需要,配偶的幸福就有了缺失。所以後來神子耶穌特別提醒丈夫留心注意妻子的需要,按情理跟妻子同住,因為妻子比丈夫軟弱。
couple18 我們要注意神沒有造好幾個女人給亞當,只有夏娃。所以神設計的婚姻只有一位配偶。夫妻兩人應當一起學習重視配偶情感、性、愛的需要,用心地付出。而不是配偶不能滿足我的需要,就換一位。
couple16夏娃是神為亞當造的陪伴,我們也要珍惜重視配偶,因為她(他)是神用心給我們量身定做的陪伴。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