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财如何不挡天堂路

Cash有一个人他讲话的时候,今天全球总人口的三分之一都要听。您想听听看吗?下面这段他的短讲,是关于面对穷人的态度、追求幸福的方式跟我们死后有什么关系。一个财主是犹太人,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财主家门口有个要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獊,连狗都来舔他的獊,被人抬来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
后来拉撒路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犹太人尊敬的先知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他在阴间里受苦。他举目远远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先知怀里。
这时候财主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沾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
亚伯拉罕说,儿啊,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吃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财主说,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
亚伯拉罕说,他们有犹太人先知摩西的经书和古代先知的讲话可以听从。财主说,不是的,我祖亚伯拉罕,如果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他们必要悔改。
亚伯拉罕说,如果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去劝告他们,他们也是不听劝的。
短讲结束了,您觉得好听吗?讲话的人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人类的救主。这是他两千年前的讲话,被记录在圣经路加福音16章。
耶稣记录这段讲话,表示他不只是对当时他面前的人说话,他也对古今中外的人说话,要我们想想财主与拉撒路跟您我有什么关系。
也许您我不是财主,然而我们是不是跟财主一样,只追求今生的财富和自己的享乐,而不管身边穷人的死活呢?耶稣明说,这样的人将来和财主一样要面对无法解除的痛苦,只能看到天堂却进不去。
耶稣不单把将来的后果明白的告诉我们,耶稣也讲道理劝勉我们。耶稣说,如果你们想进天堂,你们需要认识、认同天堂的价值观。在天堂里人的价值是大的,钱是不真实不存在的。所以今生如果我们重视人善待人帮助穷人,我们就是天堂里的人。
在天堂里,在神的眼光里,爱人善待穷人是神喜爱的,爱钱把钱看为尊贵是神憎恶的。如果我们热衷追求钱,却不尊重人帮助穷人,我们就不是天堂里的人。
在天堂里没有钱,在神眼里钱是不真实的东西。在天堂里只有神和爱人善待人的灵,在神眼里钱造成人的不仁不义,而真理使人变得有怜悯有仁爱有公义。如果我们在管理不义的钱财上都不忠心,神怎么会把真理仁义交给我们管理呢?
今生我们拥有的财富其实是神的,是神容许让我们暂时保管的。如果我们管理神的东西上都不忠心,神怎么会把原本要给您我的永生和在天堂里的地位给我们呢?
耶稣基督降世,把神的恩典和真理带给世人。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请读圣经,请来教会,因为圣经是神的书,教会是神的家。

Updated: July 3, 2019 — 7:29 pm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