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財如何不擋天堂路

Cash有一個人他講話的時候,今天全球總人口的三分之一都要聽。您想聽聽看嗎?下面這段他的短講,是關於面對窮人的態度、追求幸福的方式跟我們死後有什麼關係。一個財主是猶太人,穿着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財主家門口有個要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獊,連狗都來舔他的獊,被人抬來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
後來拉撒路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猶太人尊敬的先知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他在陰間里受苦。他舉目遠遠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先知懷裡。
這時候財主喊着說,我祖亞伯拉罕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沾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里極其痛苦。
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吃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財主說,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猶太人先知摩西的經書和古代先知的講話可以聽從。財主說,不是的,我祖亞伯拉罕,如果有一個從死里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他們必要悔改。
亞伯拉罕說,如果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里復活的去勸告他們,他們也是不聽勸的。
短講結束了,您覺得好聽嗎?講話的人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人類的救主。這是他兩千年前的講話,被記錄在聖經路加福音16章。
耶穌記錄這段講話,表示他不只是對當時他面前的人說話,他也對古今中外的人說話,要我們想想財主與拉撒路跟您我有什麼關係。
也許您我不是財主,然而我們是不是跟財主一樣,只追求今生的財富和自己的享樂,而不管身邊窮人的死活呢?耶穌明說,這樣的人將來和財主一樣要面對無法解除的痛苦,只能看到天堂卻進不去。
耶穌不單把將來的後果明白的告訴我們,耶穌也講道理勸勉我們。耶穌說,如果你們想進天堂,你們需要認識、認同天堂的價值觀。在天堂里人的價值是大的,錢是不真實不存在的。所以今生如果我們重視人善待人幫助窮人,我們就是天堂里的人。
在天堂里,在神的眼光里,愛人善待窮人是神喜愛的,愛錢把錢看為尊貴是神憎惡的。如果我們熱衷追求錢,卻不尊重人幫助窮人,我們就不是天堂里的人。
在天堂里沒有錢,在神眼裡錢是不真實的東西。在天堂里只有神和愛人善待人的靈,在神眼裡錢造成人的不仁不義,而真理使人變得有憐憫有仁愛有公義。如果我們在管理不義的錢財上都不忠心,神怎麼會把真理仁義交給我們管理呢?
今生我們擁有的財富其實是神的,是神容許讓我們暫時保管的。如果我們管理神的東西上都不忠心,神怎麼會把原本要給您我的永生和在天堂里的地位給我們呢?
耶穌基督降世,把神的恩典和真理帶給世人。如果您想知道更多,請讀聖經,請來教會,因為聖經是神的書,教會是神的家。

Updated: July 3, 2019 — 7:29 pm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