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需要权威,生存需要希望

Going Heaven

朋友的侄儿罹患脑瘤,必须开刀才能存活,但是肿瘤位置特异,手术困难度极大,朋友急的四处打听。终于得知美国圣地亚哥医院有位外科大夫声名远播,于是把儿子从马来西亚飞到圣地亚哥就医。

马来西亚有很多外科医生,之所以把儿子送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甚至花销超过一百多万元,因为医生权威,因为目的是救命。

面对绝症,病患家属需要希望,只有权威医生能带来希望。同理,面对自己的死亡、人类灭绝的危机、世界末日的恐慌,人们需要希望。这个希望只有神能保证,因为神是宇宙万物的主宰,神独有权能。

Jesus Second Coming

神子耶稣说,“天地都要废去,神的律法不能废去,都要成全。无论何人遵行神的誡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又说,“现在的天地还凭着神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审判遭沉沦的日子用火焚烧。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们照神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你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

神的权威不但显明在他对物质世界的掌控,也表明在他救人的计划中。神说,“除了我以外,你们不可以有别的神,除我以外,再没有别神。”神子耶稣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神那里去。”又说,“除了我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人可以靠着得救。”“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自己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神的话如此权威,因为一切都在神的计划中,只有神有权有能有爱有真理。神宣告他创造宇宙万物。神明示,所有领导人的权力是他所赐。神又在古时预言,自己的独生子将会降世为人赎罪而死,救人脱离罪恶。神独有权威,在人不能的,在神无所不能。

Jesus Saves

古今中外多少圣贤智者受人尊敬,可是没有人声称自己替人赎罪,唯有神子耶稣为人人舍命。耶稣不但为人赎罪降世,他为此没有犯过任何的罪,是圣洁的,以至于他配作世人的代罪羔羊。

救命的事只能成功人才能活命,神的救人计划有成功的把握。耶稣舍己替人赎罪使得信他的人能被洁净受感动而悔改脱离罪恶,耶稣事事遵行神的真理使跟随他的人有复活重生的榜样和进天国的路,古往今来神惟独叫耶稣从死里复活世人因此有了永生的凭据。这是为什么今天全球二十多亿人信耶稣,因为神权威,他救人会成功。

人们谈论宗教信仰的时候,有说每个宗教都是劝人为善的,或说条条道路通罗马。从行善的途径而言每个信仰有自己的特色,这是事实,所以讨论行善,基督耶稣是其中的一个榜样。

Child Needs Healing

然而基督耶稣降世的目的不在行善,而在救命。我马来西亚朋友,或是任何父母在面对自己孩子生死,都会找权威大夫,不会说任何医生都可以吧。行善可以方式不同,救命则必须成功仰赖权威。上天堂下地狱是救命的事,不是殊途同归摸棱两可的事,人需要神的权威,人需要知道自己灵魂有可以上天堂而不会死于地狱的保证。

最近一件事情见证了神的权威和保证。李伯母八十岁,住院后医生告诉她肿瘤末期,因此怕死极度不安。女婿知道通过耶稣神赦免人的罪赐人永生,对岳母讲耶稣的福音。岳母听进心里,愿意信。她在医院受洗,之后人就平安了,没有两天安然去世。这件事见证了神的权能,超越死亡,给人平安。

神赐耶稣权能,所以耶稣能应许信的人,罪得赦免,有永生,进天国。耶稣赐人得救的希望、永生的希望、上天堂的希望。2016年,祈愿有更多人信耶稣,靠着权能的神得到新的希望和得救的保证。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