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旅 04 :“值得!值得!” Worth It!

Map of Africa copied from Internet. Photos of tires in the mud by ©Tammy Short. All other photos by ©Edward Short.

出外旅行有時候是一件頭疼的事情。無論目的是辦事、賺錢、探親、娛樂、求學或別的原因,有時候旅遊真麻煩!但是如果能夠把事情辦成功,回家我們就會說“值得,值得!”

2015年,妻子愛倫和我前往非洲坦桑尼亞看望我們的兒子——全家五口。從我們的家到坦桑尼亞要乘坐三班飛機。行程是——第一段:田納西州到底特律;的二段:底特律到荷蘭阿姆斯特丹;第三段:阿姆斯特丹到坦桑尼亞(乞力馬扎羅山國際機場)。從我們早上起來前往家鄉的航空站到坦桑尼亞而在坦桑尼亞能夠睡着的時候,總共有三十四個鐘頭左右!

回到美國那天更糟糕!因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上飛機前,我們已經做了一整天的事情。從早上起床一直到能夠平安的睡在自己的家裡總共搭了五班飛機!時間是四十七個鐘頭!那天真長!

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受罪呢?答案太簡單!我們要看望兒子、媳婦、孫女以及他們的朋友和他們居住的情況。如果不去坦桑尼亞,就達不到這個目的!因此,回家後,雖然很累,我們心裡充滿快樂!對此次旅行我們歡呼:“值得!值得!”

今天,任何人為什麼做任何難做的事情呢?因為他認為事情重要。對他、他家或別人有價值。做完後,他就會說:“值得!值得!”

耶穌基督降世,在貧窮家裡長大,辛辛苦苦地傳揚神的真理三年以後他死了。說他死了還不夠清楚也不夠準確。他自願地成為世人的代罪羔羊。在十字架上受了痛苦不說,他把我的罪、你的罪、全世界上之人的罪都帶在他的身上,為我們贖罪!

今天,如果問耶穌現在他對十字架的痛苦有什麼想法,他會說:“值得!值得!”

雖然神叫耶穌復活,但是釘子的傷痕一直在他雙手雙腳里提醒我們耶穌為我們接受了痛苦和死亡。他的大愛在我們的眼前;我們的耳中也聽到兩千年的迴音:“值得!值得!”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成為基督徒夠難——不但要悔改受洗(受浸),要改變人生觀,要改變生命!…改變對人對事的態度。…改變價值觀。…改變行為!是很難!

最後呢?最後耶穌要歡迎他忠心的僕人,讓我們享受永生。一到天上呢?親自看到救主耶穌!反應如何呢?我們會歡呼:“值得!值得!”

English Synopsis

Worth It! Our trip to Tanzania was strenuous on us physically, however it was worth it! Jesus purchased our salvation at great cost to himself, yet he would say it was worth it! Living the Christian life sometimes difficult and demanding, but when we get to heaven and see Jesus face-to-face, we will say that it was worth it!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