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递温情

shoebox一个鞋盒除了装鞋外还可以有什么用途呢?

圣诞节前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充分运用了他们的鞋盒,在里面装了小玩具,牙膏肥皂,铅笔橡皮糖果和一些很平常的生活用品。这些鞋盒之后被送到很多世界贫穷的角落,在圣诞节时让许许多多的小孩感受到爱的温暖。

十多年前,住在菲律宾的乔安娜就是接到鞋盒的一个小女孩。西元2000年她在教会辦的福音营里收到这盒礼物,内心有说不出的高兴。为她准备鞋盒的是一位住在美国艾达荷州的小男孩。盒子里有张他的照片,七岁的他穿着牛仔装,手上拿着套马的缰绳。他也附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地址。

乔安娜当时写了封信给这位叫特瑞尔∙ 沃尔夫(Tyrel Wolfe)的金发男孩,但对方却一直没收到。时光匆匆飞逝,这件事始终在乔安娜心头打转,她希望能向对方表达感谢,告诉他那盒礼物对她的意义。

2010年,进入青春年华的乔安娜试着在脸书上寻找特瑞尔。她打进了他的名字,跳出来好几个同名同姓的。乔安娜记得照片的背景是山,她虽然没去过美国,但她知道爱达荷州有山,所以她选了住在那里的特瑞尔,发了一个短讯给他。

地球另一端的特瑞尔收到这封署名“一个来自菲律宾的普通女孩”的短讯,马上就被吸引住,与她取得联系。接下来这一年,他们在脸书上开展他们的友谊,发现双方有很多共同的兴趣。两个国家之间十五个钟头的时差无法阻挡他们交往的兴致,他们早晚都在脸书上聊天。越聊越投合,觉得需要见一次面。

2013年特瑞尔存够钱买机票,飞去马尼拉和乔安娜见面。乔安娜见到他时有种奇妙的感觉,而且忍不住高兴的落泪。特瑞尔在那待了短短的十天。他征得了乔安娜父亲的同意,可以和她约会。特瑞尔每一分钟都想和乔安娜在一起,他知道这就是他心目中的另一半。

他们的感情接下来快速的发展,2014年两人决定在美国结婚,所有受邀的宾客都需要准备一个装满礼物的鞋盒,以送给远方贫苦的孩童。他们的认识是这个鞋盒牵的红线,他们要把这美好的祝福在他们的婚姻里持续下去。

shoebox4为特瑞尔和乔安娜牵线的机构叫做撒玛利亚国际救援(Samaritan’s Purse)。在圣经路加福音里讲到有个犹太人被强盗打劫,受了重伤,躺在路边。

深谙旧约律法的祭司和利未人从旁经过却不理会。有一个撒马利亚人路过,不顾种族间的宿怨,动了侧隐之心照顾他,还出钱把犹太人送进旅店。耶稣在故事的最后对门徒说,“你去照樣行吧。”

这个机构四十多年来就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照顾世界各地在贫穷和灾难中受苦的人,为他们提供食物和医药。从shoebox51993年起,每年岁末,他们特别为孩子准备圣诞礼物。

全世界有一百五十多个国家,超过一亿个孩子已经收到过这样的鞋盒。这些孩子都活在物资匮乏的地方,连买简单的生活用品都算奢侈。这是他们一年中唯一会收到的礼物,而且往往需要长途跋涉才拿得到。

沉浸在幸福中的特瑞尔说,他记得小时候在鞋盒里放玩具和其他小东西时,非常的兴奋,因为他知道盒子会带给世界某个角落的一个小孩很多的喜悦。“我只是不知道有一天它会带回给我这么大的喜悦,”他说。

圣经上告诉我们,“好施舍的必得丰裕,滋润人的必得滋润。”(箴言11:25)您想不想也准备一个鞋盒,让远方的孩子收到一份关爱?或是就将盒子送给您家附近在贫苦患难中的人。

一个小小的善举却能送上无限的爱。

 

作者:何云 Salina Ho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