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人,信耶穌,上天堂

Straws2夫妻吵架,在飯桌上把左側圖片里的吸管擺在配偶飲料罐旁邊,豈能有助對方消氣呢?兩國外交官員晤面,東道主接待使節的時候拿出這樣的吸管,這能叫對方感到坦誠友善么?父母為了孩子好,推心置腹循循善誘,結果孩子回應爸媽的心態像這種吸管一樣彎曲,爸媽能不傷心嗎?

今天的人對耶穌基督這個名字大概不陌生,許多人信了耶穌,罪得赦免,成為神的兒女,跨入上天堂的永生之路。但是說起另一個名叫約翰的人,大家就感到生疏了,不知道是哪個約翰。

約翰是給耶穌的工作鋪路的人,名氣雖小,工作特別重要。約翰之所以重要,因為世上有人認為自己還不錯,沒有罪。有人以為靠自己的修身養性就可以作好人,不用靠神。還有人說到天堂,認為條條道路通羅馬,不是非要信耶穌。古往今來聽到耶穌名字的人很多,而沒有接受耶穌的理由也很多。所以約翰的預備工作很重要。

約翰為耶穌作預備的方法很多,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原本心態彎曲的變為正直,使得聽眾不預設理由,不給借口,好讓耶穌的救恩能進到他們心裡,被珍惜,受重視,被接受。BottleWater
古代先知形容約翰的預備工作是,叫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改為平坦。這談何容易呢?

約翰怎麼做預備呢?第一,他的生活簡單,不食人間煙火,見到他的都相信這人真是神的先知。約翰開口只勸人悔改,願意悔改的就給他們施洗,好讓上帝原諒他們的罪。並且指示他們,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就分給飢餓的。稅官,除了例定的數目,不多取。軍人,不以強暴待人,不訛詐人,自己有錢有糧就知足。到約翰那裡的人,都能知道該怎麼作。

然而來到約翰那裡的人,也有動機不純正的,表裡不一的。約翰對他們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憤怒呢?要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了,凡不能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里。

由於約翰對神的愛、對人的真誠直言,終於燃起百姓敬虔的心,很多人到他那裡受洗。這時候,約翰告訴他們,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位比我能力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祂解鞋帶也不配,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他們施洗。祂手裡拿着簸箕要揚凈祂的場,把麥子收在倉里,把糠用不滅的火燒盡。

約翰替耶穌作的預備工作特別醒人眼目,加上聖經舊約關於救主的預言,使得當代以色列人都知道救主就要來了。他們的心已經轉向神了,他們期盼救主的來臨。

約翰已經死了大概兩千年了。救主已經到了。可是,我們的心仍然彎曲嗎,我容許耶穌進來我的內心嗎?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是這位救主。信的人,必進天國,必有永生。如果您想得到這些祝福,但是又有難處,不知道該怎麼辦,請您來信給我,但願我有這份榮幸,預備您進天國得永生。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