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大家的人:樂觀積極

Optimistic Attitude 3有一次丈夫出遠門,新娘子寫信告訴母親說,“我要回家了。”不久母親的回信到了,也帶來轉機,就因為信上深富啟發的一句話。“兩個犯人在牢房裡瞅着,一位只看着地上的泥濘,另一位則望着天上的星星。”

面對周遭人事物的方式,和一個人的心態息息相關,也反應了他的領導能力。

二戰期間一位新娘子和丈夫搬到沙漠居住。她從小在人多樹多的地方長大,沙漠格外偏僻荒涼。他們與印第安人為鄰,那些鄰居英語都說不好,對新娘子的心情一點幫助也談不上。她常常獨自一人在炙熱中等待丈夫回家。Optimistic Attitude 2有一次丈夫出遠門,新娘子寫信告訴母親說“我要回家了。”不久母親的回信到了,也帶來轉機,就因為信上深富啟發的一句話。“兩個犯人在牢房裡瞅着,一位只看着地上的泥濘,另一位則望着天上的星星。”新娘子思想換跑道,重新認識自己的處境。也許她無能改變環境,可是她可以改變自己。年輕的少婦開始和鄰居交朋友,向他們學習編織衣服、製作陶器,花時間認識沙漠,發現其中的大自然美。Optimistic Attitude 4很快地她感覺到自己住在一個嶄新的世界裡,唯一的改變是她的態度。領導人的態度樂觀積極。

生命之光廣播電台 © 2022